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期一請假延長週末? 專家:休「這天」充電效果更好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8:19
結束美好的週末,不少人星期一上班總是非常憂鬱,精神不振。示意圖/TVBS
結束美好的週末,不少人星期一上班總是非常憂鬱,精神不振。示意圖/TVBS

結束美好的週末,不少人星期一上班總是非常憂鬱,精神不振。為了延長休息時間,乾脆「星期一」請假,連休3天好好充電,再回到工作崗位。不過,有專家建議,其實若想達到最佳充電效果,「星期三」請假比連續週末休3天好。

根據《Quartz》報導,專門研究研究時間學的美國德州大學傳播學院教授Dawna Ballard表示,請假請假休息的效果與人體的理時鐘有關,且每個人的生理時鐘是由內和外部因素決定,像是有人受內在因素影響,天生就是夜貓子,而有人會受外部因素影響。

 

Dawna Ballard表示,因為週末生活步調與上班日不同,許多人有「星期一症候群」,放假後週一總是很難面對工作,但其實延長週末並不會對重振活力有幫助。研究人員發現,其實休假充電最理想的日子其實是「星期三」,因為在一週中間休息一天,不會打斷當週的工作進度,但讓上班族有時間充電。

另外,根據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Jeffrey C. Hall、Michael Rosbash 與 Michael Young 的人體24小時周期研究顯示,當人們生活方式與生理時鐘有偏差時,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跟著增加,因為生理時鐘失調會導致失眠、疲倦、免疫功能低下等生理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期一#星期一症候群#星期三#專家#睡眠#Quart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1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