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考題!這題機車駕照情境題 竟有逾半考生都答錯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20:29
機車考照魔王題!無號誌路口該怎麼騎?半數考生會答錯!圖/截自公路總局題庫
機車考照魔王題!無號誌路口該怎麼騎?半數考生會答錯!圖/截自公路總局題庫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每年約有25萬人考領機車駕照,但去年筆試考題增加情境題之後,發現考生最常答錯的是「機車行經無號誌十字路口前,右前方有車輛時該如何行駛較安全」,有51%考生答錯!
 
台灣機車密度已達1380萬輛,警政署統計機車肇事原因前三名是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等。為降低肇事率,公路總局去年增加機車筆試題庫,新增60題情境題,而且情境題的出題比例也從5題增加至10題,希望透過增加圖片式情境考題,讓考生考取駕照後上路遇到各種狀況能更安全因應。

 
 
不過,結果半年下來統計發現,考題中最多人答錯的題目是「機車行經無號誌十字路口前,右前方有車輛時該如何行駛較安全」,有51%考生答錯,正確答案是「機車行至路口時應減速接近,並小心通過路口」,而不是「機車行至路口時應先停在交岔路口前,等汽車通過後再繼續通行」。
 
公路總局指出,新增的情境題包含大型車轉彎時,騎士應避免進入的內輪差範圍在哪?無號誌的雙向雙線十字路口,三輛不同方向的機車要通過時,依照路權應該由哪輛車優先通過?下波路段如何煞車較安全?與對向機車同時要轉彎進入同一車道,誰應該要先行駛?這些都是這半年來考生10大易錯題目。
大貨車的內輪差不能停的地方是B。圖/截自公路總局題庫

 
 
公路總局也提醒,今年 9 月起,考機車駕照前得先上「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透過實境影片,自我測驗騎車時的危險感知思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考照#考題#情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84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