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商門口堆積藥品 反駁沒分裝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2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指控明明沒有證照,卻逕自分裝藥品,甚至更換有效期再販賣,藥商喊冤,說他們只是經銷商,絕對沒有分裝,反控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不過坊間藥局看過檢舉影片後,說這樣的分裝動作的確不尋常,而且從該藥商經銷的藥品看來,大多是處方藥物,很可能會流向夜市,或是控管不嚴謹的販售管道。

把藥商代理的其中一個大藥廠的DM,拿到坊間藥局,藥師說這些幾乎都是處方用藥。記者:「藥局買得到嗎?」藥局藥師:「藥局也買得到,可能不多,因為它是處方藥,處方藥一般可能在診所。」

被檢舉的藥商是國內的中小型經銷藥商,經銷的藥品有不少來自大型藥廠,包括人人製藥、派頓製藥,或是壽元化學工業,不管是外用或內服,這些處方用藥大多是進入國內的醫療院所或是藥局,對民眾而言,都是不會起疑心的藥物,但如果真經過影片這樣分裝,恐怕不能說沒有問題。

記者:「檢舉的照片,從這裡挖到這裡,你們公司有這樣的狀況嗎?」被控經銷藥商業務經理施游泓:「沒有,我們是一般的行銷公司,那個藥品…都是直接那個,廠商…那個廠商直接寄送。」

藥商說自己只是經銷商,絕對不會分裝,也沒有可以放藥品的倉庫,但根據檢舉影片,經過該藥商辦公室沒有幾步路,就抵達了影片中進行分裝的地點,而且辦公室外面,也的確堆積了幾箱藥品。

施游泓:「有的業務代表就是,進來之後有時候業績做不到,離開以後可能就覺得…。」記者:「所以你們覺得是挾怨報復?」施游泓:「嗯。」

強調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但坊間藥局看了影片,也質疑真的要分裝,通常是診所藥局拿到處方簽之後,才會分裝給領藥的民眾,像影片這樣事先分裝,的確不尋常,懷疑可能流入夜市,或其他比較不嚴謹的販售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4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