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時愛美打強光 小心得「網紅白內障」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世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02:47

現在直播當道,人人搶著當網紅,不過就有醫生指出越來越多直播主,得了「網紅白內障」,原本的白內障比較常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因為直播時愛美打強光,反而讓眼睛水晶體受傷害。

圖/TVBS

 
網路直播越來越興盛,直播主總是美美的在鏡頭前,不過沒想到當網紅也可能會有職業傷害。

部落客兼直播主ㄚ綾:「因為我本身是部落客,每天會花大概4到5小時寫文章,剩餘的時間(直播)差不多2到3小時,加上我平常可能都要打電腦寫文章,時間太久眼睛比較容易乾、疲勞,比較專業的直播主可能他們直播的時間更久,可能就是6到8小時,甚至更長。」

圖/TVBS

這位兼職的網紅ㄚ綾,直播的時間大概2到3個小時,眼睛就會乾澀,那每天長時間直播的網紅,想必對眼睛的傷害一定更大。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看到有很多年輕的網紅有白內障,網紅在做直播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燈,為了把網紅臉的皺紋去除掉,那個光線往往非常的強,慢慢的直播主的水晶體會吸收很多的藍光,後來就會形成白內障。」

圖/TVBS

醫生指出,一般的白內障是老化的自然現象,但是「網紅白內障」則是常發生在年輕的3C重度使用者或是網紅身上,所以建議直播時的燈光千萬別打太亮了,最好還能帶上防藍光眼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內障#網紅#3C#燈光#藍光#直播#網紅白內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4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