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超速取締 去年逾50萬張 罰鍰恐破6億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1:30

有些人擔心被拍到違規,會特別留意哪裡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機,但其實為了降低肇事率,警方會不定期在易肇事路段取締,像是仰德大道、環河北路以及市民大道都是違規熱點,而且根據警方統計,去年度固定測速違規罰單有40萬張,移動式則有大約10萬張,如果以一張1200元計算,粗估恐怕罰鍰超過6億元。

圖/TVBS

 
汽機車飆速而過,小心被測速照相機給拍下來,除了定點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機,針對台北市容易肇事路段,警方也會不定時安排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取締違規。

記者葉怡君:「根據台北市警方統計,去年被固定式測速照相機,拍下的違規案件就多達了40萬件,不過為了持續降低肇事率,警方也在其他地方增設人工取締,除了固定式的測速照相機,其實警方也會針對幾個容易發生事故地方增設移動式的測速照相機,像是民權大橋就是其中一個地方。」

圖/TVBS

全台北市超過一百支違規固定照相設備,除了這些其他肇事率高的地方,警方會用使用移動式測速,或雷射測速槍,取締違規,像是環河北路、仰德大道以及市民大道都列為違規熱點,除了這些像是羅斯福路五段,大度路以及民權大橋,員警會鎖定肇事多的路段隨機取締,更會定期了解,調整不同的易肇事路段,想僥倖閃過可沒這麼容易。
 

之前自強隧道發生嚴重死亡車禍,今年度交通大隊研議後,在自強以及辛亥隧道增測區間測速,整段路加裝三支測速機,變相要求駕駛人,平均車速都不能過快。

圖/TVBS

107年台北市固定式測速機,開出40萬張罰單,移動式測速照相也有10萬筆違規紀錄,若以一張1200元計算,光是去年超速罰鍰恐怕超過六億元,雖然開出這麼多支罰單,還是要提醒用路人留意限速,可別一時搶快,釀出意外還得吃上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取締#測速#路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79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