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稽查負離子「涼被、面膜」 消保處:輻射超標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8:30

日常用的寢具、食品容器,甚至敷在臉上的面膜要注意,消保處聯合標檢局、食藥署抽查發現,市售15件負離子寢具,有2件輻射超標,另外10件食品容器具和商品,有1件面膜,也被驗出超量輻射,目前業者已經回收下架,但就輻射限值違規,依法仍會面臨百萬罰鍰。

圖/TVBS

 
夏天蓋的涼被,看起來輕薄好舒服,還添加負離子,號稱讓你舒適好眠,不過消保處,展開聯合稽查,發現可怕真相。

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那在這25件裡面,發現有3件,輻射有超標的情形。」

圖/TVBS

身上蓋的恐怕有,危害健康風險,透過標檢局查驗的,15件負離子寢具當中,有兩件輻射超標,這款青松好眠,台製的負離子涼被,超標7.05倍,另一家恩悠的,雙面能量毯,也超標4.70倍。再來這兩者都沒有,商品檢驗標示,按照消保法和商標法,可雙重開罰,罰鍰上看百萬。
 

原能會處長劉文熙:「(輻射)能量進到人體的細胞,當然它會造成ㄧ些,染色體或者說遺傳物質的破壞,就會造成身體上的影響。」

恩悠總經理曾謀宏:「20件商品我們商場予以全部做回收、停止販售,但是有ㄧ些是賣出去了,我們要全部做回收。」

圖/TVBS

業者縱使已經全面回收,消費者買到有違規商品,依法照樣可全額退款,再來食藥署同步查驗,面膜水壺等食品容器具,不少都涉及廣告不實,誇大療效,違反食安法

而且中這款王思佳,也愛用的熱導膜,但是10件商品當中,唯一被驗出,輻射超標的商品,達到1.884毫西弗,依法下架限改,後續另行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涼被#面膜#負離子#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91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