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請假安胎卻被迫離職 主管貼出完整對話打臉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23: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女網友抱怨,自己因為懷孕初期身體不適,且有出血現象,向工作的加油站表示要請假1週安胎,沒想到站長不准,還說太太懷2胎都工作到9個月才住院安胎,甚至直接對她說「找時間來辦離職」,讓網友看了超火大,建議原PO直接向勞工局申訴。被指叫懷孕員工離職的站長,19日則貼出2人的對話記錄截圖,反駁女網友的指控,表示是對方之前已提離職、且已找到新人上班,自己不能言而無信,才會要求女員工辦離職。
 
彰化1名加油站女員工在「爆料公社二館(官方粉專專屬)」發文抱怨,並貼出與主管的對話訊息,表示自己懷孕初期身體不適、有出血現象,向站長詢問是否能請假1週,同時附上醫院證明。不料,站長反問她有沒有找到正確的人諮詢,還直接要她不用請假了,「找時間來辦離職」。

 

彰化1名女網友想請安胎假,卻被主管告知「找時間來辦離職」。圖/翻攝爆料公社二館(官方粉專專屬)

這名站長還搬出自己的太太,指「2胎都工作到9個月,才因為操勞住院安胎」,暗示原PO比太太年輕10歲,難道想請假直到生產為止?原PO聽完反駁,自己沒有要請假到生產,結果對方又說她只是想領補助,還說認識超多奉子成婚的工讀生,「沒有1個婚姻超過5年,沒有1個臉書PO幸福照」,讓女網友忍不住說「我一直覺得他在詛咒我」。

主管說奉子成婚的工讀生全部離婚,讓原PO覺得主管在詛咒她。圖/翻攝爆料公社二館(官方粉專專屬)

TVBS網路新聞中心採訪這位準媽媽,她表示加油站已將自己的班刪光,目前雙方完全沒有聯絡,她打算向勞工局提出申訴。這名站長的發言引起網友眾怒,紛紛回「他太太好可憐」、「告他」;也有人提醒加油站的油氣重,建議原PO為了孩子,可以考慮離職。
 

事後該名站長則貼出與女員工的完整對話截圖共9張,提到女員工6日已經口頭辭職,所以已找新人上班,而新人也辭掉原本工作,準備從6月開始在加油站上班;女員工則提到自己沒有很想做,但朋友跟她說離職會少很多補助,「所以才反悔」,還提到跟醫生要證明,「請到生完」;站長則回覆「妳可以反悔,我不能言而無信」,才會叫女員工找時間辦離職。

主管貼出完整對話證明,女員工事前已口頭離職,才會叫她找時間來辦離職手續。圖/翻攝爆料公社二館(官方粉專專屬)

站長發文表示,這名女員工上班態度有待商榷,跟一半以上的同事都起過爭執,自己舉太太懷孕的例子,是因為太太有幼教老師的使命感,希望能藉此向女員工表達工作要有責任感;女員工的經濟不穩定、感情紛紛擾擾,原本想勸她三思,但現在則後悔自己當時的多嘴規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勞基法#安胎假#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62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