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人看屋硬闖房拔插頭 租屋女淚訴:房東再好也不要同住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9:33
不少人有租屋經驗,但常常遇到租約還沒到期,房東就擅自開房客房間給看屋者進來看。(示意圖/TVBS)
不少人有租屋經驗,但常常遇到租約還沒到期,房東就擅自開房客房間給看屋者進來看。(示意圖/TVBS)

有在外租屋經驗的朋友,儘管算是寄人籬下,但還是希望保有自己的空間,只是有時候還是會跟房東同住,有時候他們的行為常會給房客帶來困擾。最近就有女網友抱怨,在外租屋和房東同住,結果遇到一連串讓她傻眼的事情,讓她最後忍不住表示「我是不可能再租這種和房東同住的房!」發文一出,不少網友非常有感且十分認同。

該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發文,標題為「跟房東同住壓力真的很大」。她一開頭就提到,這1年來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不要和房東同住。

 

女網友提到,她是和一個三代同堂的家族同住,房間是頂樓的雙人套房,但房內並無冷氣,只有一扇比B4紙還小的對外窗。當時房東稱說「不會熱」,但也有口頭承諾,若是需要冷氣則可以加裝,要另外加費用。女網友提到自己熬了半年,最後熱到受不了要求裝冷氣,結果房東竟以「妳再幾個月不是要搬走了嗎」為由,拒絕加裝冷氣。

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在外租屋時,和房東同住的血淚經驗。(圖/翻攝自PTT)

接下來這段期間,陸續都有人來看房子,但女網友表示事前房東都未告知。她更控訴,某天下午她在房內睡午覺,當時天氣熱只穿背心,男友則是穿著四角褲在門邊玩遊戲,房東毫無預警地直接拿鑰匙開門。事後有向房東反應,沒想到房東媳婦竟然在背後抱怨他們,還說他們不讓別人進屋看房。

 
女網友再提到,她去上課2小時,出門前幾乎所有電器插頭都拔了,僅留網路、冰箱和電風扇,尤其屋內通風不佳,所以開電扇讓室內空氣流動。沒想到回家之後,房東竟要求以後出門電扇插頭一定要拔,萬一發生什麼事你們可賠不起;她回房之後發現電扇被關了,認定擺明就是有人進來過。最後她更是無奈地說「反正不管房東再怎麼親切,我是不可能再租這種和房東同住的房了(血淚經驗)。」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少人建議女網友「蒐證告房東私闖民宅,換他們跪著求妳」、「租給你的房間房東也不能隨意進出」;看到網友們的建議,女網友也表示「因為房東其實是阿公和阿嬤,我們有在想是不是因為老人家比較沒這種觀念,他們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已經犯法了唉。如果真的要走法律程序,除了會撕破臉,我也沒那個時間和財力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屋#房東#冷氣#四角褲#背心#插頭#電風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08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