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擬「減加班」 近4千車長、站務月恐少3-5k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俞吳奇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0:29

台鐵因為長期人力不足,因此會固定讓車長以及車站的站務人員,固定加班,但14日開會內容,卻出現,要減少加班費預算,請各單位調整加班時數,讓基層不滿,等於是變相減薪3到5千元,生活會受到影響,對此台鐵回應,是要讓員工多休息,還會再和各車班討論如何實施。

圖/TVBS

 
就是這個會議紀錄,引發基層大抱怨上頭寫說,因為加班費預算,被刪減1.9億元,因此要控管,出勤狀況,少一天加班,擬定七月一號實施。而且美其名,是要提升員工健康。

列車長:「底薪真的低太多,員工要透過加班費的方式,支撐一個家裡面的經濟開銷。」

畢竟台鐵底薪大約3萬,補足加班費才有4萬,是很重要的所得來源,以3000車站人員,5月份為例,假設,原本四個休息日,可以一半上班,未來只能多做一天,800位列車長也會,少一天加班費,大約3-5千元。而且工作沒減少,反而增加上班同仁困擾。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從他進來鐵路局到現在,大概每一個月都會加班,加到勞基法上限,也成為他類似底薪,類似經常性薪資的一種概念。」

產業工會強調,用減少工時,提升健康的同時,應該要增加底薪,否則就只是變向減薪。

圖/TVBS

台鐵運務處長張錦松:「員工擔心的說人力會不足,這個部分應該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讓他們得到充分的休息,我想對於整個營運工作或是行車安全,這個都是正面的影響。」

台鐵回應,是在車班,以及車站上班人力沒有缺乏的情況下,才會實施這個作法,未來還要和各車班開會,決定時程,只是每個月領到的薪水變少,難免引發員工反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人力#加班#時數#預算#減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85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