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下線養上線 投資「資金盤」賠千萬

記者 謝宜倫 吳筱凡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0:12

投資「資金盤」,會員賠了上千萬!台北市有民眾,透過網路跟朋友介紹,加入資金盤,標榜有專屬APP或是網路平台,投入資金變成點數,美其名是集結小錢,投資賺大錢,剛開始每個月真的領到回饋金,但挖東牆補西牆,資金周轉不過來,業者就會以各種理由推託,受害者不計其數,有被害人賠了上千萬元。

圖/TVBS

 
資金盤說明會:「沒有舉手的,他一定是口袋麥克麥克(有錢),我們大家恭喜他好不好,好。」

座談會人潮滿滿,台上主持人講投資術,底下投資客聽得心癢癢。

資金盤說明會:「要募資30萬啦,現在募到48萬9啦,也就是說48萬9乘以1.25。」

 
在白板上,直接把利潤算給你聽,看似大家一起賺錢,傳銷式的話術但很多人不知道,這可能是一場騙局。

圖/TVBS

有些會員臉書上放滿超跑照片,讓人覺得年紀輕輕就擁有好車,看著別人炫富,以為加入投資也有同樣的夢幻生活。

中層受害投資客周先生:「公司可能有他的先見之明,那他就是要把他轉成,比市場上更好的投資項目,就是幾乎是當要拿錢的時候就被轉走了。」

近幾年最夯的投資基金盤,美其名有錢一起賺,而且通路超多,會設置APP或是網頁平台,不管轉帳或是面交都可以投資,金額進去就會變成點數,每開一次程式就會加點數,但其實只是數字遊戲。一開始業者也會用話術營造出高報酬率,每年翻倍賺的假象,實際上要一個拉一個不斷循環,由新會員給的錢交給上線,只是沒人想當永遠的底層,投資就會崩盤。

圖/TVBS

受害投資客謝先生:「突然一個他貨款,沒辦法正常給你,貨也沒辦法退還給你,那就導致整個事情就發生了。」

受害者謝先生就表示,自己曾經身陷其中,只是等到詢問業者,這個月為什麼錢沒進來,對方大多都以,資金轉去做其他投資,下個月會進來更多,要再等一等,估計受害人不計其數,金額更高達上千萬元,以為賺錢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如今現身說法,告訴大家,投資方向錯了會賠更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金盤#投資#會員#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2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