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轉移+租金壓力! 東區火鍋移往「西門町」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02:16

因為觀光客和本地人潮,從東區改到西區,加上仍然有租金壓力,餐飲火鍋業者有往西門町移動的趨勢。像燒肉集團下的和牛火鍋,在東區只開3個月,就打算歇業,而光復南路也有業者,被租金逼到得另找地點。而看看西門町,麻辣鍋集團進駐KTV二樓,首度來到西區開店,看好觀光客業績。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西門町最大的KTV二樓,今年首度有連鎖火鍋業者進駐,目標就是這裡龐大的觀光客群。」

西門町街道人潮往來非常多,除了觀光客,本地人也不少,以無老肉、冰淇淋豆腐聞名的連鎖麻辣鍋,開出,第一家西區分店。

除了超市型,也有套餐式消費,傳統餐廳集團把兩種火鍋經營型態,和旅館全開在同一棟,就在KTV後方,顯示聚集經濟,已經來到西區。

 
圖/TVBS

任你選、任你拿,不時有夢幻打卡活動稀客,火鍋在這條路上,競爭激烈,依然屹立不搖。

TVBS記者葉韋辰:「行人徒步區後方的西寧南路,光是同一個麻辣鍋集團,旗下的火鍋以及燒肉店,就開超過六間。」

反觀東區市民大道四段,也是餐飲一條街,但汰換率非常高。

圖/TVBS

店員:「這邊幫你送上的是A5等級和牛。」

以燒肉集團,今年一月才開幕的,平價和牛鍋為例,不到三個月就有歇業計畫。

雖然業者強調,是廚房硬體,無法達到營業需求,先行撤離,不過專家分析,以店租20萬元去衡量,營業額至少得,超過150萬才有賺頭。除了黑毛屋,光復南路的大初,也宣布房東要漲租,營業到月底,另找新點。人潮轉移,加上租金壓力,台北市餐飲業出現往西的傾斜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鍋#觀光#東區#租金#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61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