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大樓「掉磚」不修 住戶控管委會「延宕」

記者 葉韋辰 藍于洺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21:00

東區百貨精華地段一棟大樓,去年因為颱風磁磚剝落,導致一樓人行道都被圍起來,阻礙通行,有住戶控訴,初步維修磁磚卻是越補越大,事後管委會不斷延宕不處理,主因是在於,管委會找廠商估價的維修金額高達280萬,讓住戶質疑金額太高。對此管委會表示,金額是廠商估算,有找了三家做評估,一切依照管委會議決議,並無違法,建管處表示,若工程延宕已久阻礙人行,依法可開罰。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因為樓上的磁磚掉了下來,現在為了安全,管委會把整個大樓,一樓的地方圍了起來,但這樣的時間已經長達九個多月。」

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人行道被三角錐圍起來,因為這棟大樓,磁磚因為颱風發生剝落,但這一圍這麼久,有住戶控訴,是管委會延宕處理。

投訴人王小姐:「本來小小裂縫,就是變成他們請蜘蛛人敲了一個更大的縫,敲完了之後,結果到現在,其實已經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他們其實都不處置。」

 
圖/TVBS

王小姐表示,去年九月颱風,大樓10到11樓,磁磚發生剝落,住戶控訴,後來管委會初步修補磁磚,反而越修越大,住戶提供前後對比照,發現裂痕變大,而且樓下封路,一封就是九個月,造成阻礙,主因是因為管委會提出的廠商估價,維修金額要280萬,部分住戶認為金額太高。

投訴人王小姐:「不是只有一個方案,是要200多萬才能夠,把這個安全問題解決,也有人去問到,大概是800多萬,可以做完全部的(整棟大樓外觀),可是你光這塊是200多萬(局部),可是你全部修完只要800多萬,當然都不同意(管委會方案)。」

而一樓長期圍起三角錐,也曾在三月被北市都發局開罰五千,住戶表示,總管理費也才500多萬,維修就要280萬不合理,召開管委會當下提出抗議,對此管委會回應,金額是有廠商估價算出,有三家廠商做評估,最後才有280萬這個金額,表示一切都遵照區大會決議,並無違法。

圖/TVBS

大樓副主委林志弘:「我們找了三家,金額大概就是那個錢(280萬),但是我們就送區大會的,我們想要修,但區大會不給我們修,那我們要退而求其次,我們把它圍起來嘛。」

建管處表示,若大樓有磁磚剝落,會督促管委會盡快處理,若延宕已久,一次可開罰6萬,最高30萬,但若是住戶有兩派意見,管委會提出說明,可視情況個案處理,但金額問題,若住戶跟管委會無法取得共識天平,東區這圍起來的三角錐奇景,恐怕還有得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區#磁磚#人行道#交通#管委會#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9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