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董事名單出爐! 郭台銘:不再當董事長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盧宏昌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2:3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全力投入角逐總統大選,不斷對外表態要淡出經營,也讓大家相當關注接班人選,而鴻海今天(10日)下午舉行董事會,公布6席董事候選名單也出爐,不過鴻海江山誰來扛?郭台銘只強調,雖然自己也在名單當中,不過他絕對不會當董事長。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說過,我絕對不當董事長,證明我參選到底的決心。」

 

沒有後路,就是要選到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缺席10日的董事會,反而到台中跑透透,不過新董事人選是誰,也關係到未來集團接班人,因此也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圖/TVBS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從現有的董事裡面,會推派一個董事長,我們會提名董事長,然後由股東大會投票。」

 
鴻海江山換誰扛,郭台銘大賣關子,就是要等到6月股東會才見真章。不過從10日鴻海董事會公布的名單中,或許能先嗅出一些端倪。後選人包含郭台銘、呂芳銘、盧松清、劉揚偉、戴正吳、李傑都入列,不過和原本的董事名單比一比,只有呂芳銘,再次被提名,其他都是新面孔。

然而接班呼聲最高的,包含郭台銘兄弟圈中,60歲的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清,被視為郭董左右手,更是五虎將之一。至於老臣夏普董事長戴正吳,1986年就進入鴻海,還是由郭董親自面試,以及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更是集團對外首要發言人,也是5G和8K產業的重要推手。

圖/TVBS

僅管郭台銘多次公開強調要淡出,給年輕人機會,展現角逐2020的決心,只是以後少了郭台銘的主席台,會不會衝擊投資人信心,都是未來接棒人選,必須面對的嚴峻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經營#接班#董事會#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3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