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口香糖老嫗著急現金短少 暖警自掏腰包解難


發佈時間:2019/05/0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賣口香糖為生的80歲獨居老婦人,準備將賺來的錢存入帳簿,卻發現血汗錢短少新台幣1000多元;2名員警見老婦人可憐,自掏腰包把錢補齊,讓老婦人可以繳房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2名員警王義進、李國楊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指轄區內某金融機構有一名老婦人需要協助,於是趕往處理。

 

2名員警趕到現場後,發現金融機構內有一名80歲的老婦人正在與行員理論,小小的身軀、傴僂著背,推著一台裝滿口香糖的輪椅,令人感到格外不捨。

經員警進一步了解,得知老婦人獨自在市區租屋居住,平日以賣口香糖為生,當天要將賣口香糖賺來的錢存入帳簿,但櫃台行員計算的金額,與老婦人自稱的金額不符,短少了1000多元。

由於老婦人要賣很多天的口香糖才賺得到1000多元,因此讓她非常著急;雖然行員向老婦人再三解釋,也調閱櫃台監視器,確認行員清點的存款無誤,但老婦人就是無法接受手中現金短少的事實。
 

2名員警先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除了安撫她的情緒外,並請她冷靜回想;老婦人含淚向警方表示,那筆存款在家裡算過很多次,並未算錯,而且存起來是準備要繳下個月房租,因此才激動與行員理論。為了不讓老婦人傷心難過,員警決定自掏腰包,將老婦人聲稱的1000多元補齊,讓她不必為房租費而煩惱。

警方表示,2名員警適時為民眾伸出援手,自掏腰包助人,除了彰顯助人為樂的精神外,也營造警方溫馨、友善的形象,令人敬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香糖#老婦#獨居#員警#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