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季報到 使用除濕機應注意「三不二要」


發佈時間:2019/05/0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5:28

梅雨季報到,不少民眾會拿出除濕機改善室內濕度。台電電力粉絲團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三不二要」,也可以到標檢局官網,檢查除濕機是否是「召回檢修」型號。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2018年共發生2萬7922起火災事故,造成火災因素前3名分別為遺留火種、爐火烹飪、電器。隨著梅雨季報到,不少民眾會拿出除濕機調節室內空氣濕度。不過,先前傳出多起除濕機自燃事故,民眾使用除濕機時不可不慎。

 

對此,台電電力粉絲團貼文提出「三不二要」,電力粉絲團指出,民眾不要將衣物直接蓋覆在除濕機上,應該保持距離,也不要在除濕機上方吊掛衣物,以免落下遮住進出氣口。另外,民眾也不要在睡覺或無人在家時使用除濕機。

電力粉絲團提醒,民眾應該要定期清理濾網,以免進風口的風量不足,讓零件在高溫環境下運轉,而造成危險。民眾使用時要與周圍保留適當的通風空間。

另外,經濟部標檢局也公告除濕機回收及召回訊息,民眾可以至官網查詢(https://safety.bsmi.gov.tw/wSite/mp?mp=65),若家中除濕機廠牌、型號及產製期間為公告所提者,民眾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控制機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除濕機#濕度#火災#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44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