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調社工薪! 須「符條件」10年恐才加1萬

記者 林旼叡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15:50

在台灣社工師,福利制度不完善常有勞雇糾紛,衛福部表示明年起將調整制度,不過薪資調整以級距加薪看來,每年1000塊,最多10年也才1萬塊,讓社工工會認為,調整細節幅度應當得再溝通討論,交通部也宣布郵差和大客車司機也會調薪。

圖/TVBS

 
台北社工工會理事長沈曜逸:「台北社工工會理事長沈曜逸,常常社工還是要獨自去家訪的。」

面對風險家庭常鋌而走險的社工。有個案壓力又有和雇主潛在的問題。

台北社工工會理事長沈曜逸:「風險可能有一個酗酒,或好像我們評估比較危險的家屬。」

 
圖/TVBS

神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也道出社工高風險,衛福部表示,明年開始將提升保障,從現有基本底薪34000,給予加薪標準,以年資學歷證照服務地區判斷,因為過去社工師平均3年離職,學歷高有經歷也沒有加給,還碰到面臨底薪被抽扣勞健保狀況,雖說喊加薪,但一年級距1000,最多只有10年,也就是一萬。

台北社工工會理事長沈曜逸:「勞動條件不佳,沒有人敢踏入,社工這行業一般的新手,社工進去的時候,她很快可能要面臨複雜業務。」

有風險補助卻半年才能拿補休在家也在工作,

衛福部社工司長李美珍:「希望勞資雙方是和諧的,最重要希望透過政府大方向,能夠提供有品質的服務,受惠於被服務的弱勢家庭。」

衛福部想從根本改善勞雇關係,交通部採同樣方法,部長林佳龍表示去年郵局營潤達144億,本來年初才調薪的郵局,有望再加一次,大客車運將跑夜車長途搬重物明年起平均也能加上1400。

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我們也呼籲大企業都能利潤分享,這個所有受雇勞工,他的薪資能夠提高。」

 
勞動部也對民營企業喊話,除了勞工節休假小確幸,就盼勞工們因為政策調整口袋變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工#糾紛#衛福部#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64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