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安排假 勞動部6月邀勞資雙方研議


發佈時間:2019/05/0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12:33
圖/TVBS
圖/TVBS

民團提出推動「長期照顧安排假」入法訴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接受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表示,會參考日本顧老假制度,並在6月邀集勞資雙方審慎研議。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許銘春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王育敏質詢許銘春有關民團提出的推動「長期照顧安排假」入法訴求。

 

王育敏表示,長照議題大家都非常關注,目前粗估台灣失能人口可能高達71至79萬間,目前老年人口也持續增加,其中有230萬勞工必須照顧家裡失能長輩,顯見這可能是未來勞工的嚴峻挑戰。

王育敏表示,日本有顧老假制度,總共93天可分3次申請,對於勞團提出的「長期照顧安排假」,勞動部態度是贊成還是反對。

許銘春答詢指出,高齡者照護是未來重要議題,雖然現行法令有家庭照顧假或是彈性調整工作時間,但由於人口老化,這是必須正視的問題,長期照顧安排假部分,會用開放心態來審慎研議。
 

許銘春強調,這仍必須考量雇主人力調配、勞雇雙方權益等,會參考日本顧老假制度,6月邀集相關勞資雙方開會凝聚共識、審慎研議。

針對民團提出長照安排假可調高就業保險保費1%來支應,勞動部勞保司司長鄧明斌在休息時間受訪時說,調高就業保險保費1%目前勞資雙方沒有共識,目前就業保險每年結餘約有新台幣50多億元,但經粗估無法支應長照假,且與設計制度也不符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照#勞動部#立法院#長期照顧安排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274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