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廟會優質化」奏效!噪音髒亂大減4成


發佈時間:2019/04/2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2:29
廟會活動常造成環境及噪音汙染。圖/中央社
廟會活動常造成環境及噪音汙染。圖/中央社

傳統廟會雖然熱鬧,卻常造成環境及噪音汙染。對此,台南市政府在民國102年,領先全國首推「廟會優質化政策」,實施多年來,噪音擾人及環境問題已大幅改善,案件減少約4成!

據台南市府統計,廟宇設立登記的有1630間,輔導申請設立中的有1128間,總數為全國最多,又以台南中西區及北區的廟宇密度最高。由於廟宇密集、信徒眾多,每逢廟會活動總是辦得風風光光,大量燃放鞭炮,常導致環境汙染及噪音問題,讓附近民眾不堪其擾。

 

台南市依據噪音管制法公告,「晚間10點至翌日早上7點,不得施放專業及一般爆竹煙火、使用擴音設施從事神壇、廟會等民俗活動行為」;並訂定台南市環境清潔自治條例,規定「各種民俗廟會活動,固定地點活動者,得於活動結束後4小時內清除完畢;非固定活動者,得尾隨活動進行,於2小時內清除完畢」。

環保局指出,民國102年民眾檢舉廟會遶境活動噪音及髒亂的案件有665件,稽查人員勸導、開罰即不斷宣傳後,107年的檢舉案件數量降至393件,減少近300件,可見「廟會優質化政策」已有成效。環保局表示,未來會持續配合台南市府,落實此廟會優質化政策,以提高民眾生活品質。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局#台南市#廟會優質化政策#空汙#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830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