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再為他蒸蘿蔔糕!斷腿嬤困椅8月 「唯一心願」逼哭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7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23:43
圖/翻攝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臉書
圖/翻攝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臉書

「下輩子還要當你妹妹!」苗栗頭份1名黃姓阿嬤去年因車禍摔斷腿,現在每天只能坐在椅子上,連大小便也得靠在椅下挖洞、放便盆解決,平時最大慰藉就是身旁的1張照片。阿嬤透露,照片上是過世的哥哥,對方生前很疼她,甚至為了她終生未娶,因此她會努力復健,只為了「再蒸一次他喜歡吃的蘿蔔糕」。

苗栗「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廠」日前到頭份探視獨居的「椅子阿嬤」,得知阿嬤去年發生車禍後,就因斷腿導致行動不便,現在只能每天坐在椅子上,「這張椅子就是阿嬤的吃喝拉撒睡的地方」,豈料屋漏偏逢連夜雨,阿嬤家前陣子發生火警,患有身心障礙的女兒不懂逃生,因此遭濃煙嗆傷,目前仍在住院。

 

圖/翻攝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臉書

「阿昌清潔庇護工廠」在臉書粉專透露,「椅子阿嬤」一坐就是8個月,平時只能獨自仰望天空,加上女兒不會講話,所以每天對著哥哥遺照說話,就成了她最大的樂趣;一談到亡兄,黃阿嬤難掩思念地說,自己嫁得不好,又生下身障女兒,「哥哥很疼我也不結婚,永遠對自己省吃儉用,但是給我的都是最好的東西」。

圖/翻攝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臉書

「這間房子也是哥哥留給我的!」阿嬤提到,最疼自己的哥哥,已經在10多年前過世,祂生前最後的一句話,就是「天塌下來永遠都有哥哥,要把女兒照顧好」,她真的很想念對方,但哥哥的骨灰在台北,她卻因傷無法出門,「我很想在為哥哥再蒸一次他喜歡吃的蘿蔔糕,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下輩子還要當你妹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昌清潔庇護工廠#兄妹情#椅子阿嬤#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63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