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心跳特別快! 60歲男靠運動手環測速救一命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7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11: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運動手環隨著科技進步,不但外型越發精緻,功能也越來越多。日前1名60歲陳姓男子因多次靠手環測得心跳過高而自行就醫,確診為心房顫動,讓他提早發現心跳異常。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男退休後培養慢跑習慣,子女為了讓他方便監測跑步距離、心跳以及睡眠狀況,送他1款運動手環,讓他在每天運動後、睡前,都會看一下所有數據。

 
 
某日陳男運動後,心跳每分鐘高達150下,比平日高上許多,且休息10多分鐘後再測還是心跳過快,於是緊急就醫,被確診為心房顫動,須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
 
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子凡表示,心房顫動的患者中有1/3至2/3在確診前症狀都不明顯,只會感覺到輕微的心悸。想確診的話,必須依靠心電圖,有些血壓計也可以監測心跳是否異常,但價位偏高。
 
近年運動手環功能越來越先進,使用者也越來越多,但有業者表示運動手環並非醫療器材,數據僅能當作參考。醫生則建議民眾可養成測量脈搏的習慣,如有異常可立即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運動手環#心房顫動#心跳#慢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724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