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聘金0嫁妝!他秒開「這條件+顧公婆」 女友爆氣悔婚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21: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認為談戀愛是2個人的事,但結婚卻牽涉到2個家庭!1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抱怨,最近與女友已論及婚嫁,女方家裡要求他準備聘金、喜餅錢,同時也強調無嫁妝,他當下立刻豪爽地答應,但也要求女友婚後「每年只有初二可以回娘家」,剩餘時間都必須在家照顧公婆,未料女友聽完氣炸想悔婚,讓他相當無奈,而此文一出,也引起兩派網友熱議。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靠北女友」發文指出,女方家人要求聘金卻不給嫁妝,他當時便向女友表示,「這些要求都沒關係,但妳以後1年只有初二可以回娘家,平常要跟我一起住在我爸媽家,並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結果這番話讓女友當場爆氣,甚至好幾天都不聯絡他。

 

示意圖/TVBS

原PO無奈地解釋,古時候收聘金是為了彌補女方家庭少1人的勞力,「那不就是賣女兒嗎?」他也強調自己沒有強求,「原本妳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照顧我的父母,但既然妳有收聘了,就遵照傳統囉!」但女友聽完卻怒回「你爸媽不是我爸媽,我沒有義務照顧!」

原PO崩潰地表示,很多女性想要遵照傳統收聘,卻又不願遵從傳統媳婦做法,「妳會說我爸媽不是妳爸媽沒有義務照顧,那我也沒有義務要給妳爸媽錢好嗎!況且傳統收聘不是還要有嫁妝嗎?嫁妝呢?這是哪門子傳統?是我的問題嗎?」如今2人感情陷入冷戰,原PO也直言「如果因為聘金的事搞不定,那我看這個婚也不用結了」。

 
圖/翻攝自靠北女友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怒轟原PO,「要這樣說,你聘金最好準備他爸媽從小養她養到大的金額」、「看你開的條件,其實不用娶老婆,請傭人就好」、「換女朋友給你聘金,你不用附嫁妝,你搬進女朋友家,當她家免費的男傭一輩子,1年只有初二能回你家,你要嗎?」、「聘金的含義並非賣女兒,而是答謝養育之恩」、「就你的觀念來看,我覺得外籍新娘比較適合你,因為就是金錢買賣而已」、「你講話的語氣,完全感受不到你們有愛」。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支持原PO,認為「我覺得有道理啊!人是互相的」、「要照傳統走就應該都參照傳統,碰到自己不喜歡的就又不要傳統了,自助餐嗎」、「奇怪勒?要按照習俗的是對方,不按照習俗的也是對方,不是提倡男女平等要公平嗎?」、「男生賺錢也要給老婆花給小孩花啊,講的好像只有女生付出最多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公婆#女友#聘金#嫁妝#結婚#娘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14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