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月嬰肛門爆出「肉球菜花田」 才知阿嬤換尿布做這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1: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1個多月大的嬰兒因肛門附近長出一顆顆小肉球,家長帶去給醫生診斷,發現竟是罹患「菜花」,由於嬰兒沒有遭到性侵跡象,醫生抽絲剝繭才推斷,應是阿嬤在換尿布時透過「飛沫」傳染,才讓寶寶的屁屁長出一片「菜花田」!

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在健康節目中分享,先前接觸過一起案例,一個才剛滿月的寶寶來檢查時,發現肛門口長出一圈菜花,但這個小的嬰兒應不可能遭到性侵,後來追問才知道,原來是體內有HPV病毒的阿嬤,在幫寶寶換尿布時一邊講話,剛好嬰兒的肛門有傷口,阿嬤的口水噴出才導致感染。

 

圖/翻攝自YouTube

邱鴻傑補充,HPV在女生身上發病最常見的就是子宮頸癌,男生則是陰莖癌,另外菜花和鼻咽癌的罹患機率也很高,但HPV有好幾種類型,有些會出現症狀,有些則不會,「HPV在是無所不在的」,建議施打正確的疫苗才能保障健康。

另外皮膚科醫師鍾佩宜也分享,某次一位媽媽帶3個月大的女兒來看診,因脖子上長了一顆顆小肉球,一驗也確診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如果長在私密處就是所謂的菜花,後來才知道,是上個月曾帶女兒參加尾牙,一位臉上有長出肉芽的同事抱過女兒,不料對方臉上的「小肉芽」就是菜花,才間接感染到女兒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嬰兒#尿布#菜花#HPV#飛沫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38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