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業活動致海龜死傷 海保署籲取締近岸違規捕撈


發佈時間:2019/04/1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7:53
圖/TVBS
圖/TVBS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公布今年第1季台灣海龜及鯨豚通報救傷統計顯示,通報待救援的海龜約有20%是受漁業活動造成死傷,呼籲相關單位加強取締近岸違規捕撈。

為讓國人瞭解台灣周遭海岸海龜或鯨豚通報救傷資訊,海保署昨天公布今年首季1月到3月通報狀況,全台共有103隻海龜通報案件,其中82隻死亡,21隻為活體已釋回或收容。鯨豚部分,全台共50隻通報案件,其中47隻死亡,3隻為活體。

 

海保署表示,第1季通報的海龜種類以綠蠵龜95隻最多,主要分布在新北市22隻、澎湖縣20隻及台東縣19隻。通報的海龜中58隻因死亡多日,身軀腐爛,死因已無法判斷。值得關注的有19隻海龜是漁業誤捕,又以流刺網誤捕13隻最多。

在鯨豚通報部分,第1季通報種類以江豚(露脊鼠海豚)18隻為最高,瓶鼻海豚9隻次多,其中21隻鯨豚解剖後除3月15日擱淺的柯氏喙鯨胃內發現較大量塑膠垃圾外,其餘並無明顯的人為廢棄物累積,少數個體發現有臟器病變。至於通報分布主要在金門縣7隻、連江縣6隻、澎湖縣6隻及彰化縣5隻等地區居多。

海保署表示,第1季通報數字與去年相較,海龜多出43隻,鯨豚則減少18隻(其中13隻為迷航),若與過去3年(105至107年)第1季通報平均數量相較,海龜多出40隻,鯨豚也多出9隻,顯示擱淺數量有增加趨勢。
 

由於通報的海龜有約20%是受漁業活動造成死傷,海保署將持續與海巡署、漁業及航港主管機關連繫合作,加強取締網具類漁船於近岸違規捕撈,並宣導漁民不要在海上丟棄漁網,避免海龜或鯨豚纏繞,以及船舶航行時避免船槳傷及海龜等,以維護海洋生態。

海保署強調,未來將每季公布海龜及鯨豚擱淺資訊,提供各界參考,並已委請學者專家針對通報救傷的個體進行原因或樣態分析,作為擬定保育措施的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龜#漁業#捕撈#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1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