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見!大甲媽、白沙屯媽進雲林 是否相遇信眾期待


發佈時間:2019/04/1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4: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甲媽祖遶境今天進香回鑾,白沙屯媽祖上午在北港朝天宮進火刈香後回鑾,兩尊媽祖都往北走且途經雲林,距離約30至40公里,是否出現兩尊媽祖相遇,信眾期待。

大甲媽祖南下嘉義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的年度盛會,7日晚間10時起駕,預計16日回鑾大甲鎮瀾宮,巧合的是,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在8日凌晨1時20分起駕,預計17日下午回宮,起駕時間相隔僅3小時,史上首見。

 

大甲媽祖回鑾今天上午進入雲林縣,到中午12時為止,已前進到與虎尾交界的西螺吳厝,而這時白沙屯媽祖停駕在雲林元長客厝國小短暫休息,預計下午1時30分起駕,兩地相距約30至40公里。

圖/中央社

跟隨兩尊媽祖進香的信徒各都在萬人以上,大甲媽預計今天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明天凌晨起駕,至於白沙屯媽祖會駐駕何處,因為路線不固定,無法預料,不過,兩邊的隨香信徒卻一致表示,希望有機會遇到兩尊媽祖相遇的場面,至少兩尊媽祖同時在雲林也是少見。

 
根據長期記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文史工作者駱調彬記載,白沙屯媽祖與大甲媽祖南下進香時程重疊,歷年僅見,兩尊媽祖在2006年起接連3年都有半路相遇的記錄,至於今年,回鑾相遇的機率相當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媽祖遶境有保庇

#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回鑾#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3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