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商圈手搖戰區 人潮銳減「店面頻易主」

記者 藍于洺 吳姝叡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9:51

士林的文林路跟大東路,因為附近有士林夜市,過去人潮多,但越來越多店家進駐,變成長條狀商圈,反而分散人潮,加上這邊飲料店家多,至少三十幾家起跳,短短10公尺就有2家飲料店,競爭激烈也分散客源,讓不少新店家進駐之後,沒多久就撤店,房仲表示商圈拉長,是影響人潮的重要關鍵。

圖/TVBS

 
士林文林路上,店家林立,更是手搖飲的一級戰場,飲料店至少三、四十家,但受到人潮減少影響,這裡的店面門市,更換頻率越來越高。

記者藍于洺:「士林文林路跟大東路這邊,有非常多店家競爭,不過可以看到,受到人潮影響的關係,這邊的兩間飲料店面,都已經確定歇業了。」

圖/TVBS

鄰近士林夜市文林路店家,本應該是人聲鼎沸,但近年來人潮不如以往,進駐的店家增多,把商圈延續拉長,反而讓人潮難以集中,對比來看,以文林路160-180號間,飲料店好幾家,但不少店面,這幾年就更換了不少業主。
 

附近店家:「人潮跟已經差很多,消費力都比以前差。」

在地店家透露,今年農曆年的人潮,就跟平常假日差不多,人潮確實變少一點,文林路上有很多空置店面,房仲業者表示,士林大東路上,20幾坪一坪約2萬元,一間40到50萬,現在在士林賺的的都是老字號店面,商圈變成長條狀反而影響人潮。

圖/TVBS

房仲業者徐佳馨:「是一個棒狀形的發展,然後第二個來說的話,就是說它的一個商圈範圍,相對是比較大,但在這種狀態之下來說的話,如果人潮不夠多,很容易會發生這種,看起來比較冷清的情況。」

過去靠著夜市光環,吸引顧客,但現在型態改變,觀光客減少,商圈也得跟著微調,重新凝聚人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市#店家#商圈#飲料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21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