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打童臉、毆臀部 內湖國小教練體罰遭解聘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內湖國小桌球隊相當有名,但現在傳出有兩位教練涉及體罰,家長控訴教練會用球拍殺球,把球直接往學童臉上砸,另外也會用掃把柄毆打學童臀部,甚至有過度的體能訓練,對此校方調閱監視器,通報教育局,教育局認定體法屬實,校方解聘兩位教練。但另外也有其他家長抗議,認為兩位教練教學認真,體能訓練並非是體罰,到校聲援教練。

圖/TVBS

 
拿著球拍,把球直接往學童臉上K,這是內湖國小桌球隊訓練情況,學童疑似犯錯,教練殺球攻擊,直接打臉,被家長指控涉及體罰。

慢動作來看,教練距離學童不到一公尺,就直接拿球拍殺球,往學童臉上砸,相當驚險,投訴的家長不滿的,不只如此...

圖/TVBS

要求學童採取趴下做拱橋姿勢,然後迅速跳起擊掌,這是俗稱的波比跳,相當耗體能,教練要求一跳就是20下起跳,家長更爆料教練還會拿掃把, 毆打學童臀部。甚至用手,拉扯小朋友耳朵,留下瘀青傷痕,讓家長相當不滿。
 

內湖國小校長黃維瑜:「現在教室裡面也沒有打小孩,如果一般的老師都不能體罰小孩,為什麼教練可以體罰小孩,用體能訓練的藉口來體罰小孩,這是不適合的,的確是有很完整的事證,我們才請教練離開。」

校方表示,接獲家長指控,立刻調閱監視器,以及通報教育局處理,教育局派員了解,認定兩位教練有體罰屬實, 校方隨即在今年一月解聘兩位教練,但也有不少家長跳出來力挺,教練行為並無失當。

聲援教練家長:「抹黑、霸凌、欺騙、漠視!」

圖/TVBS

舉牌表達聲援教練,有家長表示,兩位教練帶隊認真,球季水準也高,小朋友非常喜歡,認為教練的動作只是基本訓練,並無體罰疑慮,不認同校方開除行為。

聲援教練家長魏小姐:「教練發現他的肌肉可能力道不夠,他會請他做肌肉體能的訓練,他們把它解讀成...這個叫做什麼?體罰?我的家長,我是他的家長,我在旁邊我都說這不是了,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抹黑?」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是依法解聘,不是只有看畫面,包括事件的脈絡是怎麼回事,確定是一個體罰的事件。」

 
內湖國小桌球校隊實力強,而訓練跟體罰雙方各擁立場,成了分歧點,教育局盼望校方仍得多跟家長多方溝通,讓單純的社團競賽,焦點能回歸球桌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內湖#內湖國小#北市#體罰#桌球#體能#解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0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