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媽祖論壇 馬英九不忘再出題「她幾歲」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6:15

大甲鎮瀾宮舉辦媽祖信俗國際論壇,找學者談媽祖,台下還有5─600人到場,還有不少交換學生,而開幕式邀請到前總統馬英九,開口聊的都是媽祖的身家背景,而且最愛問「媽祖今年幾歲了?」。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到台中參加媽祖信俗國際論壇,顏清標忍不住幽他一默。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從宋朝到現在已經1059年,所以說時間很久了,有的不知道常常在問媽祖幾歲,我們馬總統今天可能不會問這個啦,我先聽他講。」

因為馬前總統,今年過年發紅包這冷知識,讓大家很有印象,但明明才剛講完,換馬英九上台,這媽祖身家背景,還是要重提一遍。

 
圖/TVBS

前總統 馬英九:「總算有人答對了(媽祖)宋朝,那我馬上就再問,是南宋還是北宋,哇,這下又卡住了,她是北宋人,接著再問她今年幾歲?哈哈,媽祖今年幾歲?哇~又卡住了,有人說100、200、300去猜,幾歲了?剛剛董事長有講,啊?1059歲,答對了。」

台上講的、談的都是媽祖的故事,台下則有5-600人,甚至有來自20個國家的交換學生一起聽媽祖的故事。

圖/TVBS

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舉辦這個《承先啟後‧媽祖薪傳》媽祖信俗國際論壇,打破傳統的學術論壇模式,也把表演帶入座談會,而馬英九的媽祖問答,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馬英九#觀光#大甲鎮瀾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35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