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馬祖「藍眼淚」季節到了! 首波東莒現蹤


發佈時間:2019/03/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1:45
圖/東莒船老大磯釣民宿提供
圖/東莒船老大磯釣民宿提供

馬祖今年「藍眼淚」第一波到了。目前小量現蹤東莒,昨晚「追淚團」看到岸礁、碼頭水清澈的地方有微微發光的小確幸。

追淚達人鄭智新說,南風天、水清澈、水溫攝氏16度左右,在無光害下,馬祖「藍眼淚」小量出現,預告藍眼淚季節到了。但他也說,因3月中是滿月,所以今年藍眼淚晚到了。

 

東莒船老大磯釣民宿27日晚間帶團出門追淚,晚間9時50分起分別在東莒燈塔、64據點、猛澳碼頭拍下美麗的藍眼淚照片。

圖/東莒船老大磯釣民宿提供

根據最近3年追逐馬祖藍眼淚熱潮,最早是2017年,2月11日就發現「淚影」,均屬少量。鄭智新說,今年的確晚了。

 
馬祖因河(大陸閩江)海交界,生態資源多元豐富,閩江4到6月雨水多,流到馬祖使海水變淡,提供夜光蟲(馬祖藍眼淚)植物性浮游生物攝食環境;爆發量多的最佳觀賞期在4到6月,出現的季節可至7、8月或9月,因每年海洋環境情況不同,藍眼淚季節會延長或縮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眼淚#東莒#無光害#滿月#夜光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9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