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掰!明變天「週末剩14度」 這張圖秒懂未來天氣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09:41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8)日天氣與昨天類似,預計各地白天高溫皆可達30度以上;但週五、週六(29、3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的氣溫逐漸下降,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另外,臉書粉專「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1張未來天氣圖,提醒民眾週日(31日)將有另一波乾冷空氣移入,最冷的時間落在週日至下週二,屆時北部低溫將下探14、15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吹偏南風、水氣不多,清晨氣溫約20度上下,白天高溫則預計各地皆可達30度以上,紫外線指數也偏高,提醒民眾外出活動注意防曬;另外,由於偏南風加上風力偏弱,金門、馬祖、澎湖及西半部地區易起霧,行車用路要留意安全,預計往返離島的民眾,則需多留意航班資訊。

 

至於未來幾天的天氣,明後2天(29、30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的氣溫會逐漸下降,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週六(30日)水氣較多,全台都有降雨的可能性,到了週日(31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易有間歇性降雨,有時雨勢會較為顯著,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溫度方面,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天北台灣高溫上看31度,但明天鋒面通過,高溫降到24度左右,到了週日(31日)又有另一波乾冷空氣移入,北部低溫可能下探至14、15度,預計下週二氣溫才會逐漸回升;至於中、南部地區,未來幾天氣溫也會稍降,下週一高溫預計跌到25度左右。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春天天氣變化快速,預報不確定性較大,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天氣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天氣#變天#鋒面#東北季風#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8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