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牌蒙灰!許淑淨驗出「禁藥」 繳回世錦銀牌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9:13

這是國內體育界的震撼彈!已經退休的舉重好手許淑淨被爆出,2017年參加世錦賽的時候,尿液被驗出有禁藥,而且是一種雄性荷爾蒙。事件發生1年多,才爆發出來,而她只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是他那段時間,因為失眠吃了膳食補充劑才會導致這個後果。

圖/TVBS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鄭世忠:「(被禁賽)不宜再擔任任何職務,許淑淨選手也在當天就離開國訓中心。」

舉重天后許淑淨,離開國訓中心的原因終於曝光,就是因為遭到驗出曾經攝取含有禁藥成分的食品,整起事件發生在2017年,

攤開時間表,中華舉重協會11月初對她進行藥檢,月底才出發參加世錦賽,雖然未檢出禁藥,但生物數值異常,被要求進一步檢測,25日開始賽事獲得銀牌,隔年1月確認,實驗室驗出曾經攝取雄性荷爾蒙。

 
緊接著遭到禁賽,2018年6月,許淑淨就宣布因為傷勢退休。不過禁藥事件至今超過1年,外界完全不知情。

圖/TVBS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鄭世忠:「我們考量不希望造成二次傷害,因此我們並沒有去公布過,被禁賽運動員名單。」

許淑淨也已經把世錦賽銀牌,委託中華奧會繳回去。

但本人只透過臉書發聲明稿,指出自己2017年台北世大運,因為腳傷無法出賽,雖然順利參加全運會,但表現落差讓他失眠,在親友的推薦下服用,能改善情緒與壓力的膳食補充劑,沒想過這會和禁藥有關,願意接受該有的處罰,感到自責內疚,也提醒年輕選手,使用營養品前要向國訓中心查證。

但醫師表示,許淑淨被驗出的賀爾蒙,在臨床上比較常見。

圖/TVBS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像我們在醫院的話,有一些血液科病人,有什麼再生性不良貧血,也許會用到一些雄性荷爾蒙。」

 
去年11月,女子舉重選手林子琦才被驗出禁藥,這回則是許淑淨一度傳出,恐怕影響郭婞淳參加2020東京奧運摘金機會,奧會則澄清,許淑淨事件發生在2017年,和規定1年不符合,沒有影響。

但涉入禁藥風波,也讓金牌國手光環蒙上一層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體育#許淑淨#禁藥#荷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41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