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饅頭配開水過一天 老榮民賣房700萬全捐出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5:50
圖/TVBS
圖/TVBS

新竹榮譽國民之家一名88歲的榮民爺爺劉明芝,18歲隨著國軍來台,上兵退役後,靠著每月微薄的就養金和從事清潔工作維生,經常1顆饅頭配1杯白開水過一餐,好不容易存了80萬,37年前在台北萬華買了20餘坪的小公寓;2018年因入住榮民之家,他便把房子賣掉,並將所得700多萬元,全數捐給榮民之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榮民之家今天也頒發象徵榮民最高榮譽的「榮光專業一等獎章」,藉此表彰他的善行義舉。
 
《蘋果日報》報導,劉爺爺18歲隨國軍來台,1956年退役至今終身未娶。退伍後的劉爺爺擔任清潔隊員長達34年,縮衣節食過得清苦,直到1982年終於存了80萬元在台北市萬華區買了間20餘坪的小公寓,才有了遮風擋雨的屋子。

 
 
不過劉爺爺因父母過世得早,加上沒有子女,終身孤獨一人,便於去年9月入住新竹榮家,而這也是他一生中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劉爺爺為了讓「室友同袍」獲得更好的照顧,他毅然決然將房子賣掉,捐出售屋所得700多萬給新竹榮家,期望能改善榮家的生活設施。

圖/TVBS

新竹榮民之家表示,工作人員曾多次勸說,希望劉爺爺不要捐這麼多錢,至少留下部分,自己身邊有些錢也比較踏實,但劉爺爺堅持,「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很感謝國家對我的照顧,這是現在唯一能做的回饋。」
 
 
雖對錢財的態度很豁達,但劉爺爺對自己相當節儉,平日負責照顧劉爺爺的工作人員表示,爺爺剛入住時,經常向工作人員借針線縫自己的褲子,大家除幫他縫褲子也勸他將破洞的舊褲子丟棄,買新褲子穿,但他依舊很堅持,現常穿的長褲,也是20多年前清潔隊發的公家褲子,劉爺爺曾說,「這輩子為自己花費在物質享受上只有兩事情,除買1間房,還有一只手錶」。

圖/TVBS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劉明芝儉樸一生,卻將大半生的心血捐出,新竹榮家也會盡最大努力,讓所有曾為國犧牲奉獻的榮民,獲得最好的照顧。為了感謝劉爺爺的善心義舉,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上午也親自頒發「榮光專業一等獎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榮民之家#節儉#榮民#劉明芝#捐贈#偉大#國軍#反共#青年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77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