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政人臉辨識系統上線 防偽兼保障戶籍安全


發佈時間:2019/03/2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7: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民政局今天說,為保障民眾戶籍資料,即日起在各戶政事務所啟用人臉辨識系統,讓防偽技術全面E化,且系統是架設在戶役政資訊系統,屬封閉式網路,可避免個資外洩。

戶政事務所受理民眾申辦戶籍登記、身分證、印鑑證明等重要文件時,會遇到有心人士刻意冒用狀況。北市府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曾書瑤表示,為保障民眾戶籍資料安全,並強化戶政員查證技能,從今年3月起,各區戶政事務所已全面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增加防偽E化技術。

 

她舉例,今年3月間,有一名女性民眾持親姊的身分證和印章企圖辦理繼承事宜,戶政員受理時,察覺有異,立即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比對,進而發現該民眾冒用他人身分,事後才坦承因親姊出國,為辦理繼承,才便宜行事冒用身分。

民政局表示,各區戶政事務所啟用人臉辨識系統,主要是因戶政員初期辨識申請人相關資料時,認為有異,才會啟用,且系統是經內政部同意,進行比對前,也會先詢問民眾意願,再拍攝個人影像。

至於人臉辨識系統是否有個資外洩疑慮。民政局說,人臉辨識系統是架設在戶役政資訊系統網段,屬封閉式網路,可避免個資外洩風險,且系統會定期資安掃描及維護,確保民眾個資安全。
 

民政局近年來針對戶政持續升級E化服務,像是民國104年,建置數位印鑑比對系統;105年,建置戶籍登記申請書數位化系統;106年,把印鑑系統介接地政機關;107年獲內政部同意,讓申請書系統提供給全國各戶使用、查詢;今年則是增設人臉辨識系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籍#人臉辨識#個資#防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99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