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信心爆棚 329檔期全台五千億案量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23:09
圖/TVBS
圖/TVBS

房市進入上半年熱門的329檔期,去年底因九合一大選建案觀望進場,而今年下半年還有總統大選因素干擾,累積推案力道今年一口氣爆發,房地產網站市調統計全台推案量破5000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四成,不過目前市場仍以自住買盤為主,若買氣跟不上,恐怕形成強大賣壓。

代銷公司行銷專案陳致瑋:「我們是全台第一個採用高鐵、航太科技來建造住宅的個案。」

 

座落中山區的住宅大樓,外觀以615面金屬打造立體曲面,不僅技術創新,連銷售的方式也創新。

代銷公司行銷專案陳致瑋:「跟您介紹一下我們的建案,實品屋是63坪,規畫出一個三房雙主臥的設計。」

記者李頂立:「這是一般我們習慣現場賞屋的方式,不過如果時間地點不允許的話,也許不能親臨現場,就只能使用線上賞屋的方式,不過一般在線上看屋,大部分只能看到圖片以及影片,現在業者推出新的VR賞屋模式,除了環景角度達到720度之外,還能夠線上即時互動,想跟您請教一下,客廳的樓高大概是多少呢?」
 

代銷公司行銷專案陳致瑋:「跟您介紹一下我們建案的規畫,樓高達到三米四的一個高度。」

客廳、客房,在VR中忠實呈現,一接到客戶來電,銷售人員就能即時解說,標註重點。

代銷公司品牌公關陸宜:「因為我們大概有五成的客人都是旅居海外,我們的數據也有發現,大概215%的潛在客戶其實他們都會回到現場來實際賞屋。」

不僅銷售更便利,迎戰329檔期,代銷業者推出首座自建案,整體總銷金額達到171億元,今年新成屋比例提高到7成,有望進一步帶動買氣。

圖/TVBS

代銷公司品牌公關陸宜:「今年的買氣有升溫,把前幾年的低迷狀況能夠讓客人帶回來,那當他們到現場看到又都是新成屋,所以可以促使這些有能力的換屋族他們真的願意出手。」

房屋交易網統計,今年三月中到四月底的329檔期,全台推案量破5000億元,比去年成長四成,其中北台灣也預估超過3500億元,成長五成。

 
房仲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主要是因為去年底適逢大選,所以有一些建商它會把想要推的建案移到329來推,那再加上今年年底又會適逢明年大選,所以它的量能會比起過往來的高。」

記者李頂立:「放眼看過去,不是新屋就是接待中心,或是正在趕工當中的預售屋,我們來到的是江翠北側重劃區,這邊可以說是329檔期一大亮點,怎麼說呢?因為這邊整體的推案量超過350億元,佔整個新北市的三分之一。」

擁有水岸優勢和重劃利多,但生活機能還是得仰賴市區,相對親民的四字頭房價,是一大誘因。

房仲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既享有板橋門牌,CP值也比較高,房市稍微回穩的情況下,建商他們仍然會積極在這些重劃區去推案。」

不過這一波的推案型態,北中南大不同。以高雄來說,過往主流偏好新成屋,不過今年韓流加持、投資熱絡,預售屋竟然佔總推案八成。而台中,在市中心指標豪宅齊發,而外圍地區主推自住小宅,蛋黃蛋白M型化更明顯,至於北台灣相對一致,不約而同主攻在20到50坪中小坪數,大坪數豪宅推案真空。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台北市百坪以上的豪宅掛蛋,70坪以上的大坪數產品只有一個,北台灣幾乎都是要搶攻首購和首換族群。」

圖/TVBS

建商信心爆棚,不過大量推案,可能也帶來沉重賣壓。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如果買氣跟不上來,他們沒辦法去消化這一波的賣壓的話,那賣壓就會不斷的累積,反而會對未來房價造成極大的壓抑作用。」

房市悶了太久,趁著買氣回春,329檔期特別熱鬧,但近年投資買盤收斂,自住買方多以價錢為主要考量,實際銷售能不能維持熱度,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329檔期#航太#高鐵#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21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