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海輕軌防止「翹腳客」 設公告「禁止擱腳」

記者 錢麗如 林芷卉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0:54

台鐵又出現有礙觀瞻的翹腳乘客,還是一名穿裙子的女生,把腳放在前面乘客的椅背上,被網友拍下來PO上網,很多人都認為不太雅觀,沒想到在淡海輕軌就有人看到「座椅禁止擱腳」的告示,原來是因為淡海輕軌上有對坐座位,就怕有乘客貪圖一時舒服,霸占了其他乘客權益。

圖/TVBS
這位金髮女子穿著連身裙,把手機放在大腿上滑,卻把鞋子脫掉,一雙腿伸長靠在前座乘客的椅背上,坐在右前方的網友認為有礙觀瞻,看不下去便拍下來傳到網路上,在台鐵上出現這樣的行為,真的很讓人反感,但台鐵只能先柔性勸導,真的勸不聽才會請鐵路警察前來,拒絕載運,反觀淡海輕軌。

 

記者林芷卉:「淡海輕軌上現在有一個標誌叫做『禁止擱腳』,就是想要提醒民眾不要『饋』腳。」

圖/TVBS

淡海輕軌不只有居民乘坐,還有不少觀光客,因為有兩人對向座位,所以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認為設置這個告示,可以提醒民眾,不要妨礙到他人乘客權利,也防止這類擱腳乘客。

 
民眾vs.記者:「火車比較多吧!所以有看過有看過(擱腳乘客),那你覺得罰款合理嗎?很合理啊!對呀!提醒大家注意禮貌吧!坐捷運還有一個人腳翹到我這邊來,然後腳還在那邊甩,我都覺得不知道怎麼說。」

圖/TVBS

不少民眾都遇過翹腳乘客,現在淡海輕軌首創「禁止擱腳」的告示牌,最高可罰新台幣七千五百元,讓不少民眾叫好,其實有幾項動作,像是大聲喧嘩、寵物跑出來還有翹腳影響別人,都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中,常見的乘客脫序行為,雖然淡海輕軌有這項告示,但台鐵和高鐵則表示不會跟進。

高鐵則是透過可愛動物的海報來宣導乘車禮儀,包括佔據空位的八爪「章魚」、大嗓門的「獅子」以及雙腿亂踢他人座椅的「袋鼠」等等,同樣也是提醒大家別當惹人嫌乘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輕軌#翹腳#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0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