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買降價蛋 蛋商:等清明節過後1斤約42元


發佈時間:2019/03/1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2:33
圖/TVBS
圖/TVBS

去年八二三水災引發今年春節鬧蛋荒,迄今零售價每台斤仍要45元。畜牧處推估補上的175萬隻蛋雞3月底全面產蛋。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說,降價要清明節後,約42元。

春節期間,不只台北市,連花蓮也發生缺蛋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對此數度說明,主因是去年八二三水災,淹死50萬隻蛋雞所致,加上春節例行淘汰老蛋雞,估計要補上100萬隻。

 

不過,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進一步公布,處理補上蛋雞數量時,進而發現中央畜產會未掌握蛋雞業居多超養的實況,仍採用災後通報死傷數字,因而低估應補上的蛋雞數量,淹死的蛋雞應該是130萬隻,因此最後調升應補上的蛋雞數量達175萬隻,約多了70多萬隻。

但是蛋雞已經補上,農委會原本也推估3月中、下旬雞蛋供應量會達到每天10.5萬箱水準,然而迄今蛋價並沒有動靜,零售價每台斤還是新台幣45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補齊的蛋雞差不多3月底才會全面產蛋,之前宣布要用進口蛋回補給加工業界,藉此調度加工業庫存蛋先釋出的措施也推行了,缺蛋的差額已縮小,不過,產地價目前還是每台斤36.5元。
 

高傳謨進一步指出,之前缺蛋時,一天供應9.5萬箱(每箱200顆),現在接近10萬箱了,缺口有變小。

但是對比農委會原本預計的每天供應10.5萬箱,並未達標。高傳謨說,完全補齊、價格回跌,大約要清明節(4月5日)過後,他預計零售價每台斤會從現在的45元,跌至42元左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蛋#蛋荒#清明節#零售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2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