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活中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 我們準備好了嗎?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3/18 09: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今天對我的人生而言是一個很詭異的日子,從一大早到下午經歷了人生好笑、驚恐、憂鬱、焦慮、開心,與冷靜的過程,而在這些過程中,我彷彿對自己的人生重新再檢視了一次。
 
 
一大早,兒子聽到我起床的聲音,跑到房間對我哭著說「爸爸如果把我的陀螺丟掉,我就要將爸爸手機的line刪除掉!」一臉疑惑的我搞不太清楚兒子的意思,當我回過神後理解到「原來是因為昨晚他在睡覺前,我告訴他如果沒有將陀螺收好,亂丟在和室我會將他門丟棄,兒子起床後感到很委屈而向我抗議,表示和室是屬於他的空間要爭取自己的權益」,我非但沒有對他生氣、還將這寶貝抱在懷裡安慰著他,仔細的跟他討論對於整理房間這件事。
 
整理好自己的背包,想要先進研究室讀一些書,再到自己的診所去處理今天的工作。但萬萬沒想到在下山的路途中,發現自己的車越來越接進前方的公車,自己的剎車系統突然在這個時候失靈了,或許受到了過往電影情節的影響,瞬間許多恐怖的畫面浮現在自己腦袋。不!我不要在這個時候發生任何意外,下意識拉起手煞車,但又很擔心手煞車使用過久會發生甩尾或是翻車的危險,很快地又將手煞車放下,過程中尖銳刺耳的聲音,與嫌惡的惡臭卻幫助我爭取了一些空間,讓自己的車子可以緩緩的停到路邊。
 
當面對生命脆弱的驚嚇,本該慌張失措的我,卻必須要求自己心情安定平靜下來。當我回神想要繼續今日的行程時,卻發現車子熄火無法再發動。此時,心中感到非常的焦慮與鬱悶,因為今天的行程安排相當緊湊,自己的腦袋像個電腦一樣,將今日的行程快速的檢視了一下,當下的我在想「自己不能陷入焦慮的情緒,與其抱怨不如思考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事情。顯然今天除了一個重要會議有可能出席外,其他的行程似乎都是需要被割捨的,打了幾通電話跟一些安排好的個案說聲抱歉,也聯繫了道路救援來協助自己。
 
 
一路上,自己有幾次陷入了一種災難性的抱怨,覺得今天的自己似乎很倒楣,情緒也開始想要怪東怪西,心中盤算著除了工作沒有辦法處理,今天的荷包看來又要大失血了。正在等待維修的時候,手機的電話響起來,臨時有一個很緊急的個案希望我能在今天安排諮商,再晚的時間他們都願意等,只好安排在下午等會議結束,心中總算踏實地覺得今天沒有白白浪費,雖然星期周末還要工作到下午五點是一件很不開心的感覺,但對於每天都能有效利用而感到較為寬心。
 
下午的會議,自己第一次被推舉為主席,非但自己心中還沒有準備好,加上早上所經歷的一切,心情上還處在驚魂未定的情緒。但因為責任而讓自己只能硬著頭皮完成,好在與會的委員都相當的配合,對於討論的幾個議題都能有一致性的看法,讓我可以很順利與快速的主持完這一場會議。回到診所處理今天臨時預約的個案,結束後看到他們對自己未來的信心與笑容時,總算能讓自己感到有一個圓滿的一天,可以安心的回家好好的休息與陪伴家人。
 
人生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且往往是發生在與自己頻率相反的時刻,我們的心情很可能會被帶著浮動。我們能準備的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而是有沒有辦法了解到自己的情緒,在面對這些難以承受的人生挑戰時,如何去避免一些「選擇性的負面思考」,做出沒有意義而又傷害的衝動,我們需要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有時候心中嫌棄的人事物對自己可能是一個大幫助,讓自己可以冷靜地走出一場未知的暴風雨災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晨恩#晨恩談心理話#談談#職場#意外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3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