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變天!鋒面到北部「連濕5天」 未來一週雨這樣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08: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帶傘過白色情人節!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4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雲量增多、逐漸轉雨,其餘地區也有下雨的可能,北台灣將連下5天雨。臉書粉專「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一張圖表,解析未來4天雨怎麼下,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還沒到梅雨季,5月10日和5月底可能都有機會,但真正的梅雨大環境啟動可能要再等等。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各地還是維持晴朗舒適的天氣,北部、宜花高溫24至25度,中南部上看28度,不過早晚仍偏涼,北台灣清晨氣溫約15、16度,日夜溫差大。

 

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明天週五(15日)至下週一(1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明顯降溫,高溫只剩20度,低溫約15至16度,中南部和花東低溫也只有16至18度,早晚偏涼。而鋒面通過後天氣稍稍轉乾,但雨區仍落在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其他地區都轉為多雲到晴。

週日(17日)到下週一,因華南水區東移影響,水氣又會增多,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再有一波雨勢,花東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雨,幾乎全台有感。直到下週二(19日)東北季風減弱,才會逐漸回溫、水氣減少。

 
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另外時節接近梅雨季,溼答答的季節何時來臨?天氣風險公司賈新興在臉書分析,梅雨的開始需要大環境的配合,把大氣環境作為指標,5月10日前會有鋒面,5月底前可能各有一次機會,不過這兩波環境條件仍不完備,真正的梅雨大環境啟動可能還有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降雨#低溫#氣象#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851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