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資不漲倒退17年…這「物資」暴漲24% 民眾最有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9:30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這現在幾乎是台灣小老百姓的共識。(示意圖/TVBS)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這現在幾乎是台灣小老百姓的共識。(示意圖/TVBS)

台灣薪資普遍偏低,小老百姓的感受最深,更有不少人大嘆「什麼東西都漲,只有薪水不漲!」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的2018年全年平均實質月薪,數字只剩下38,235元,比2001年的38,398還低,薪資水準整整倒退17年前。薪水沒漲但物價狂飆,讓民眾苦不堪言,尤其雞蛋漲幅2成多高居不下,更是讓所有人「超有感」。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日前主計總處公布了「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之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其中這17項重要的民生物資,包括米麵粉及調製麵粉、豬肉、雞肉、雞蛋、醬油、糖、沙拉油及調理油、鮮奶、奶粉、速食麵、麵包、衣服清潔劑、衛生紙及面紙及紙巾、沐浴用品、牙膏及牙粉、洗髮精及潤絲精,從2015年開始,這17項民生物資平均每年都出現1至3%的漲幅。

 

這陣子最讓民眾有感的,就是雞蛋的漲幅,尤其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之間漲幅最大,平均每個月都至少漲2成起跳。2017年發生普芬尼事件時,雞蛋漲幅一度超過4成。
其中最讓民眾有感的,就是蛋價居高不下,每月平均漲幅達2成以上。(示意圖/TVBS)

今年2月份的雞蛋漲幅達到24.25%,主要是受到去年823水災影響,一共損失了130萬隻雞,加上前陣子天氣忽冷忽熱,影響雞蛋的產量。

除了物價漲幅外,更讓民眾大嘆的就是「薪水不漲」。以2018年的每月平均薪資數字來看,數字為38,235元,雖比起2017年的37,781元,成長了1.2%,但各行各業的薪資水準差異甚大,民眾只感受到「錢愈來愈薄」,想存錢都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水#薪資#物價#雞蛋#民生物資#普芬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98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