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第一!麻醉醫車停大門直奔病房 事後被拍照公審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1:35
圖/邱豑慶 授權提供
圖/邱豑慶 授權提供

屏東一名麻醉專科醫師邱豑慶發文表示,昨(10)日放假接到急救電話,由於醫院週日沒有門診,大門口上鎖無法通行,邱豑慶考量救人第一,將車停到醫院門口後直奔加護病房,沒想到功成身退後,發現有人拍他的車打算放上網路公審,讓他氣得發文自清「不用你公審我,我自己公審我自己,行了吧?」

邱豑慶在「爆怨公社」發文指出,10日是他難得的假日,雖然仍從早上8時忙到下午14時,但當他完成2台急診手術後,迅速帶妻女用餐,享受天倫之樂,沒想到14點28分接到急救電話,他講了21秒便立刻掛斷,抓了鑰匙火速衝到醫院救人。

 

圖/邱豑慶 授權提供

邱豑慶指出,雖然醫院有配給車位,但從車位走到加護病房需要10分鐘,且醫院假日沒有門診,大門口是上鎖封閉且不能通行,邱豑慶考量救人第一,將車暫時停在大門口,不會阻礙任何人車通行,接著從旁邊的超商入口抄捷徑進醫院,連電梯都不來不及等,就直接爬樓梯衝往3樓加護病房。

邱豑慶到加護病房後,迅速著裝並了解病情,將病患吐出的鮮血抽乾淨後,趁不到1秒的空檔將氣管內管塞進只有一個小縫的聲門,交代完注意事項後便功成身退; 不料,當邱豑慶準備牽車時,發現旁邊有一名抽菸男子拿著手機,不斷拍他停在大門的車,還上前搭訕說「有錢人了不起齁?車都這樣亂停,等下回家就給它PO網」當時邱豑慶沒理會他,直接駛離現場。

 
圖/爆怨公社

最後,邱豑慶回到餐廳找妻女,時間已經過了20分鐘,他的女兒透露出看英雄般的眼神,詢問「爸爸你剛剛去哪?」,邱豑慶輕回「我去救人啊」,他感嘆,這不是第一次丟下妻女去救人,感謝家人包容他的工作「麵冷了,心還是熱的。這就是我的人生」。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醫師「辛苦了!妻小也很偉大跟辛苦」、「事情永遠不能只依我們看到的表面而下定論,醫生,辛苦你了!」但仍有部分網友對於邱豑慶車停醫院門口的作法有爭議;對此,邱豑慶再次強調「本院週日沒有門診,大門口是上鎖封閉且不能通行的,有看到連門都用紅色交通錐封起來了嗎?假日只有急診門口是可以通行的。我把車停在這,完全沒阻礙任何人車通行,而從大門旁邊的超商入口穿入醫院,是通往加護病房最短的捷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醉#停車#公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50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