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饒河夜市商圈衰退? 議員:台北很快輸高雄!


發佈時間:2019/03/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0:20
饒河夜市。圖/TVBS
饒河夜市。圖/TVBS

台北市東區許多店面租金連年調漲,人潮卻逐年下滑,如今空屋潮似乎有蔓延跡象,鄰近東區商圈的五分埔商圈、饒河夜市等人潮聚集地,不少店面都高掛出租招牌。房仲業者指出,饒河夜市聚客力太強,外圍的店家乏人問津,加上該區在整合準備都更,出租自然受到影響。商圈衰退現象也讓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擔憂,台北市可能會輸給高雄

據《自由時報》報導,饒河街外圍有多達10多家店面待出租,該區租金1坪約落在3000至6000元,對比饒河街內,10多坪的店面租金至少要10萬元,相較之下已算便宜,如今卻依然空屋滿街。當地人士透露,以往八德路四段相當熱鬧繁榮,現在大家只會往饒河街跑,外圍騎樓滿是機車,擁擠不堪,民眾不想進來,人潮越來越少,因此也不會有人想租店。

 

房仲業者表示,該區近年準備都更,部分租客不願承擔風險,出租也有影響;此外,饒河街缺少名店家持,媒體、社群曝光度不足,缺少話題性,如今民眾習慣精準消費,若沒亮點會減低大家前往的意願。

議員王鴻薇擔憂,不只東區或饒河街沒落,其實整個台北市商圈都在衰退,市府沒創造新人潮,導致舊商圈逐漸沒落,例如高雄就經常舉行活動,吸引觀光人潮,若北市情況依舊,很快就會被高雄比下去。綠營議員許淑華也說,民眾現在旅遊都往台南、高雄、桃園等外縣市跑,當地首長努力推廣城市特色與文化,北市卻沒有對外行銷觀光特色,市府確實該檢討。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圈#饒河街#八德路#店面#租金#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409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