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在台買房回溫 這縣市去年增幅最多


發佈時間:2019/03/0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3:12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外國人在台購屋似已回溫,去年全台外國人取得建物共1254件,較2017年略增4.5%:其中又以台中的25.2%增幅最多。

內政部統計,2018年全台外國人取得建物共1254件,不僅較2017年增加4.5%,與2007年以來外國人在台購屋量低點的2016年相較,更大增27.3%。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外國人2018年在台購屋數量與2016年的近年低點相較,6都中以台中市增幅最高,達71.8%,桃園56.6%居次,雖然雙北的商業機能和需求都相對旺盛,外資也較看好北台灣房市,但投資桃園和台中主要是因未過去基期較低。

因此,隨著桃園航空城計畫啟動、機捷完工;台中國際建設陸續開展,鐵路高架化通車,捷運綠線完工,對於倚賴大眾交通系統的外國人來說,大幅提升交通便利性,不過外資買賣房屋畢竟占整體房市交易少數。

張旭嵐說,外國人取得建物,台中市以西屯區、南屯區最多,其次北屯區,仍以都市機能較佳的地區為主。
 

台灣房屋富榮大墩店東林秉達表示,水湳經貿園區將動工,整體規畫帶動台中商業發展,而台中國際機場增加國際航線,國際化指數增,因此從去年就接到不少台商或海外資金的買家投石問路,包括工業地商辦和透天套房,草悟道一帶因人文氣息濃,也是較受外國人青睞的區域。

張旭嵐解釋,純外資投資多考量台灣大環境,如政府政策性與總體經濟表現,以及投資建物的投報率,因此置產目光多集中在資源豐富,具有投資價值的雙北不動產。

她直言,因房地合一新制對於外國人置產稅率高,持有一年內出售課稅45%,一年後出售也要課35%,2015年趕舊制的交易量大增,2016年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後,買氣直墜,成交量幾近腰斬。

她指出,隨著房價下修底部盤整,加上美中貿易戰,不少台商因資金考量,以第三地身分回台購置不動產,2018年房市明顯量增,逐漸恢復常態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買房#外國人#房價#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13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