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頭七靈堂現「思念腳印」 女跪地淚喊:回來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1:05
圖/TVBS
圖/TVBS

殯喪習俗認為,死者魂魄會於「頭七」返家;一名女兒在母親病逝後,與其他兄弟姐妹輪流守靈堂,並遵照父親要求,在門口到冰櫃的距離灑麵粉,指引母親回家的路,女兒原本對父親的作法半信半疑,沒想到在頭七的隔天早晨,她睡醒後看到驚人景象,忍不住痛哭失聲。
 
「如果親人過世的頭幾天,你們要怎麼知道祂有回來過?」陳姓女網友在「靈異公社」轉述母親守靈遇到的故事,外婆在母親就讀國小時因病過世,當時外公規定孩子們連續7天都要輪流守靈,而且必須在門口到冰櫃的距離灑麵粉,當時媽媽疑惑問「為什麼要灑麵粉?」外公回「這樣妳老媽才知道要回來,記得撒完不准踩在上面!」年幼的母親聽到外婆會回來,開心地說「喔!真的嗎?那我要多灑一點!」但外公卻不發一語。

 
 
陳小姐表示,當時外婆過世,傷心的外公好幾天食不下嚥,身形消瘦許多,看在媽媽的眼裡除了難過,有更多的不捨,於是拉著外公說「爸!姐有煮麵線,你多少吃一點吧?你這樣我們很擔心呢!」接著抱起一小袋麵粉,仔細灑在灰色水泥地上,希望能讓外公的心裡好受一點。

圖/TVBS

外婆頭七這天,剛好輪到媽媽守靈,由於媽媽當時身心疲憊,不敵睡意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但奇怪的是,媽媽在睡夢中,隱約聽見有人在走路的聲音,而且聲音是越來越近,彷彿是已經走到她身邊一樣,原本想抬頭看看,無奈睡意太過頑強,只好一直昏睡下去。
 
 
隔天早上聽到阿姨大叫「妹仔!快起來!媽…媽回來了!」看著地上的麵粉留著腳印,從門口走到冰櫃,再走到椅子旁邊,與前一晚的感受不謀而合;外公看到地上的腳印,跪在地上哭喊是她!她回來了!真的回來了!」孩子們也被情緒所感染,將心中的思念傾洩而出,用力哭喊「媽!」
 
儘管外公知道外婆回來過,但想念的心依舊沒有減退過,原本硬朗的身體每況愈下,沒多久也跟著過世了;陳小姐表示,聽完媽媽的童年經歷,讓她深信親人過世後,一定會回來探望自己的兒女們(不管是以什麼方式),看他們過得好不好,待確認過後才會安心的去報到。

圖/靈異公社

陳小姐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這則故事發生在50多年前,由於當時灑麵粉的人是母親,所以對於這件事印象很深刻;陳小姐說,外公過世後,雖然沒有再試看看灑麵粉確認足跡,但曾出現在母親的夢裡一、兩次,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深受感動,分享自身經驗「小時候我外公過世,大家跪著念經的時候,我感覺整個人很不舒服,喘不過氣,大人說是外公來抱我了」、「我阿嬤過世時,我跟我妹常在擺放靈柩的地方看到阿嬤在哭」、「我的經驗是家人在早上回來,也經過6、7年後回來看我,臨走時,家裡窗子隆隆響」、「我知道阿公有回來,就像是親人站在你面前,但是你看不到卻感覺得到,難以形容,我卻是哭到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七#靈堂#腳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37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