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點餐取餐樂趣滿點 日本餐廳颳DIY熱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7:43

現在日本餐廳盛行DIY風潮,和牛餐廳搖身變小酒窖,讓顧客美食配酒,痛快暢飲,炸串店讓民眾自己DIY炸肉串,而法式餐廳更破天荒在店裡,放了一台售票機,顧客自行點餐取餐,充份享受用餐前的DIY樂趣。

圖/翻攝自Nippon News NetworkYouTube

 
日本服務向來以客為尊,現在到餐廳吃飯,居然什麼都得「自己來」?

記者:「這裡有售票機喔,有各種法式餐點,買下餐券就能點餐了。」

東京二子玉川這家法式餐廳,包括渡蟹番茄奶油義大利麵、海膽慕斯、白酒蒸牡蠣等有30種菜色,顧客不但要自己買餐券。

 
店長:「請持有4056號餐券的顧客,餐點已經做好了。」

自己的餐點還要自己端回去吃?!

記者:「我要開動了,嗯肉相當軟嫩,而鵝肝則直接在舌尖上融化開來,醬汁是紅酒香氣,導出了肉的美味,不愧是被稱為「法式王道」的美味。」

店家破天荒在法式餐廳中導入自助點餐取餐機制,就是希望能顛覆以往,法式料理高貴,又和民眾有點距離的既定印象。

店長:「希望能民眾在日常中,也能享用法式料理,削減人事成本,因此價格也變得親民。」

而東京飯田橋這間和牛餐廳,走進店裡一看,儼然是一個小型酒窖,顧客可以自己拿著酒杯來裝酒,多達100種酒,讓民眾痛快暢飲。

顧客:「讓人好興奮,會有選酒的樂趣。」

 
而店家也精心挑選和酒合搭的料理,祭出了片切的頂級「A5黑毛和牛」,而湯底則是用山菜,以及高麗菜等熬煮而成,和牛蔬菜鍋,牛肉整個滿出來,視覺超震撼。

顧客:「霜降牛美味超無敵,很有嚼勁,油脂濃郁但是卻不膩,真的太棒了。」

而橫濱則是有一家串燒店,讓民眾享受炸串DIY樂趣,每個座位都配有一個炸鍋,顧客自己沾粉,再自己下鍋炸,樂趣滿點。

顧客:「如果在家裡炸,會很麻煩,很新鮮很有趣。」

店內採吃到飽,包括蔬菜、肉品、海鮮一共有30種,還有10種醬料可以自由選,其中女性顧客人氣NO.1,就是這個蘋果豬肉捲,沾粉後下鍋油炸3分鐘。

 
記者:「啊看起來好好吃,好燙,蘋果優雅的甜味,和豬肉的鹽份剛好合拍,和其它炸串不一樣,相當有個性。」

DIY自助用餐,美味不變,玩心卻更加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DIY#酒窖#美食#顧客#A5黑毛和牛#串燒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3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