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徒怨每天切菜! 師傅冷問「14個問題」他秒閉嘴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6: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餐飲業有興趣的社會新鮮人,到餐廳通常都得從學徒做起。不過1名師傅在臉書發文,表示店內1名廚房學徒向他抱怨,每天只是不斷地切菜,「當學徒不應該只是這樣!」讓他聽完相當無奈,馬上反問「14個問題」,讓該名學徒當場啞口無言。對此,不少網友看完也直呼「真的超白目」。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店內1名學徒抱怨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認為「當學徒不應該只是切菜!我受夠了!」原PO聽完疑惑地詢問「請問哪一個人不是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那你每兩周都領一樣的工資,怎麼沒看到你不要拿?」學徒則怒嗆「反正當學徒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我覺得我可以做其他更多的工作內容!」

 

示意圖/TVBS

這時原PO冷冷地反問「那你會烤牛排嗎?會舒肥料理嗎?會寫菜單嗎?會烤阿根廷慢烤嗎?會煮醬料嗎?會切魚去骨嗎?會清修分切牛排嗎?認識牛排部位嗎?了解食材特性嗎?會算成本嗎?會磨刀嗎?你開過店嗎?你會做甜點嗎?你會做麵包嗎?你告訴我,你會什麼?」一連串的犀利問題,讓學徒當場啞口無言,原PO又表示「回去學怎麼把菜切好」,這時學徒便乖乖地說「好的,師傅!」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好懷念只需要切菜的日子」、「學徒都想當師傅,但是都不知道成為師傅之後要做多少事情。雖然我不是廚師,但是我也帶過很多這種學徒」、「基本功先學好很重要」、「師傅沒叫人滾就不錯吧」、「沒有耐心要怎麼把菜做好」、「他們都不知道師傅在正常班表下班之後,都默默留在店裡哭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餐廳#切菜#學徒#師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48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