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曝光! 鴻海30秒快篩員工餐廳食材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3:16

難以想像身為全球電子代工龍頭的鴻海,對員工食品安全的重視,一座食安實驗室就斥資上億元打造,每天在員工餐廳使用的食材都會進到實驗室,針對微生物、重金屬、農藥殘留等做檢測,光是2018年就檢測3萬多項次,就是要為集團員工的食品安全做好把關。

圖/TVBS

 
中午時分,一道道豐盛的料理,炸雞、海帶,還有綠色蔬菜,想吃多少夾多少,一旁也有麵食區,熱騰騰的排骨麵很受歡迎,這裡是鴻海集團廠區裡的員工餐廳,多數員工吃飯時間不走出大門,選擇在這裡飽餐一頓。

鴻海員工:「滿豐富的,就是每一天都不太一樣。」

鴻海員工:「我們的餐食其實每天都會有營養標示出來,而且好像這些都有專門人員在幫我們設計菜單。」

 
要吃飽,也得吃得健康,這裡的員工意識到了,董事長郭台銘2月21日在臉書PO文,就寫到鴻海的食安管理,每天和員工一樣都在公司吃飯,還說只要影片分享達100以上,就公布董事長辦公室的7天健康菜單,不難看出他對食品安全的重視。

記者曾奕慈:「鴻海員工這麼多,不要說是整個集團有上百萬名的員工,光是在土城,員工就有數千名,怎麼替他們食的安全來做把關呢?今天TVBS新聞就帶您獨家來到位在土城的鴻海總部一探究竟!」

圖/TVBS

鴻海實驗室主管謝議範:「這是我們的食品安全實驗室,請!」

斥資上億元打造的實驗室,每一種檢測都獨立成不同空間,過去從來沒有對外開放,土城總部這裡從2015年設置,2016年正式運轉,所有員工餐廳食材不論來自哪裡,都得經過這一道防火牆。

記者曾奕慈:「我現在手上這一袋一袋的,有高麗菜、青江菜,還有洋蔥這些,今天全部都會成為鴻海員工餐廳的一些食材,這些食材在每天早上10點之前,就會進到這個食安實驗室來做快篩,包括了農藥殘留、動物用藥殘留,還有一些添加物,全部都能夠透過快篩技術來檢測出來。」

採樣後,加入試劑,針對毒性較強的,透過檢測片就能抓出來。

實驗室人員:「以刮取的方式採樣。」
 

柳丁有沒有灑農藥,鴻海利用高科技,30秒快篩得到結果。

實驗室人員:「有一個訊號起來,一個是亞托敏,一個是依滅列。」

圖/TVBS

同時利用食材萃取出的汁液,設定標準參數做比對,衛福部公布的380種農藥殘留都能測出來,還有對人體有害的病源菌,就透過微生物檢測。

鴻海實驗室主管謝議範:「因為80%以上的食安事件,都是發生在所謂的食物中毒,就是有關微生物的部分,所以我們會是以這個部分為主。」

 
其實鴻海本來就有自己的有機農場,只是食材來源多,除了源頭把關,甚至不影響健康,也要分清楚真假食材,也就是摻偽加工食品的辨別。

實驗室人員vs.記者曾奕慈:「現在來到辨別食物真偽的區域,妳先聞一下這一杯。它是芒果汁!再換聞這一杯。好,它也像芒果汁!其實有一杯不是真的芒果汁,是用香精調出來的。真的耶!」

但明明是電子工業,還是讓人好奇,投注大量成本在食品上,難道也能賺錢嗎?

鴻海集團食品安全處處長張毅偉:「在人多的時候,如果食品安全一旦發生的時候,最常見就是食品中毒,那食品中毒的時候,它會發生群聚的感染效應,它其實會變成一個社會的議題。」

鴻海的食安實驗室,針對化學性像是農藥、重金屬、防腐劑等相關80項檢測,2018年就檢測3萬多項次。

健康ATM:「現在開始測量,請不要動您的手臂。」

廠區裡設置健康ATM,讓員工隨時量測健康指數,上傳雲端,要保障員工,郭董選擇從健康和飲食出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食品#餐廳#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3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