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大改善停辦原則修訂 新增「預警機制」


發佈時間:2019/02/2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7: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教育部近日公告修正「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在原來的「專案輔導學校」外,新增「預警學校」機制,在學校可能被列入專案輔導名單前先給預警。

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目前正在立法院審議,完成立法後,教育部將對外公告「專案輔導學校(專輔)」名單。在名單中的學校須提改善計畫,如果未達標,可能會被停發獎補助,或是停招,往轉型或退場邁進。

 

教育部今年1月召開108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時,技職司長楊玉惠便曾提及,將新增「預警學校」機制,在學校可能被列「專輔」前給予預警,篩選標準包括師資質量、註冊率、教學品質等,和各大學交換意見。教育部本月21日正式修正並公布「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並即日生效。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今天受訪表示,修法是希望在「專輔」前,學校可能就有一些狀況了,提醒趕快改善,並持續列管。一旦落入「專輔」,除了未來將被公布校名外,也會面臨一些懲處。

至於「預警學校」的指標,柯今尉說,大都比照「專輔」,但有程度上的不同。例如新生註冊率指標,「預警」是最近一年未達60%;「專輔」則是最近2年都未達60%,且全校學生數未達3000人。
 

另外像是教學品質查核指標,「預警」是最近一學期被列為持續列管或不通過;「專輔」則是被列為不通過,限期改善後查核結果仍為不通過。

柯今尉表示,學校一旦達到「預警」的指標,教育部便會發文通知限期改善,如果改善了就會回到一般學校。「專輔」學校也可能改善後回到「預警」,視情況學校可能往下掉,也可能往上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私校#預警#少子化#註冊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1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