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娃愛吃生辣椒 不忌口恐傷舌頭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朋友如果愛吃辣,可得小心了!在巴勒斯坦有個1歲8個月的小男生,半年前開始愛上辣椒,每一餐飯都得配辣椒才行,很可能是全世界年紀最小吃辣椒的人,不過醫師提醒,這麼小就吃辣,很可能會造成舌頭神經受損,嚴重時,長大後可能會影響味覺,建議父母還是要讓小朋友遠離辣椒跟重口味、刺激性的食物比較好。

滿滿一大盤的青辣椒,小男童抓起來就往嘴裡塞,吃得津津有味,一點都不怕辣,這名才1歲8個月大的男童,每餐都要吃辣椒,讓人看了是瞠目結舌。

不過可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像他一樣。幼稚園小朋友vs.記者:「你怎麼了?」

這位小朋友才舔了一下,就受不了,馬上衝去裝水喝,幼稚園表示,除了口感不適合之外,為了小朋友健康,一般午餐其實都不會放辣椒,就是怕太刺激,傷了小朋友的腸胃。

三總小兒科醫師李春銘:「辣椒含有一些辣椒素啊,它會刺激神經,那刺激神經有時候,會影響神經的一些功能,所以小孩子的神經在發展的階段,我建議是盡量不要吃辣的。」

醫生表示,辣椒本來就是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對身體本來就會造成負擔,建議家長和小朋友吃飯,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因為一時的口腹之慾,反而傷了小寶貝的健康。

◎畫面翻攝新華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辣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65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