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惹陰神!《還願》用菩薩聖號 宗教人士:會招來言靈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3:55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恐怖遊戲《還願Devotion》推出以來屢屢引爆話題,不過遊戲裡面的虛構邪神「慈孤觀音」及台詞「恭迎慈孤觀音,渡世靈顯四方」讓宗教人士憂心示警,表示「不要和這個東西在『意念』上有所牽扯,這個東西當你和他有所牽扯之後,他會形成『言靈』。」

《還願》遊戲裡的慈孤觀音供奉在公寓內的「私壇」,因此可能算是「私佛」,且造型邪門,除了手腳指甲銳利如鋒、眉心有佛教的「雙魚」圖案,慈孤觀音手持佛、道兩教法器,頭上還頂有牛角,讓人感覺很邪門。

 

圖/翻攝自YouTube

對於遊戲營造出的宗教形象,宗教人士羅雲在臉書指出,不要和這個東西在「意念」上有所牽扯,因為會形成「言靈」。他舉例,有些人,你看到他、聽他講話就不悅意,心裡煩躁,那就是他的言靈很差。當他關心你時,說出口的話會變成負面的,若你不接受他的說法的時候,言靈會反噬,這種人本身會被自己的言靈拖垮。

羅雲示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要開光之後才會成為「神」,當你對一些東西有「信仰」時,就會造就、招惹他方物種,尤其是以信仰為食的夜叉等。而該則貼文也引來法師釋昭慧認同並分享,她直指「盜用菩薩聖號以招惹陰神者,宜應儆誡!」

 
不只宗教界,也有網友在《噗浪》上發文表示,「沒有所謂的慈孤觀音」、「雖然是流行語,一個梗,但語言是有力量的,不要用恭迎的字眼,已經有奇怪的東西開始借名了,招來的東西,只能說『不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宗教#還願#慈孤觀音#陰神#恭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94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