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吃鴨正當時! 結合中藥溫補潤肺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天是食慾的季節,除了吃螃蟹,吃鴨子也很對時!宜蘭是鴨子的故鄉,養出的鴨子連北京知名的烤鴨業者,都指名要使用。現在,宜蘭配合時令,推出藥膳鴨料理,秋天正肥美的鴨子,配上溫補養生的藥材,像是何首烏、人蔘和鹿茸等等,滋味連外國朋友都叫好。

試吃民眾:「吃起來味道不錯,比雞肉還好吃。」

不只外國朋友吃得很開心,就連宜蘭的在地民眾,也是讚不絕口。試吃民眾:「味道很甜,很香,不會膩,不會油。」

溫火燉得入口即化的鴨肉,用筷子一夾,就緩緩散開,深色湯汁蘊涵秋季鴨子的所有精華,口齒留香,這不是飯店舉辦的美食展,而是宜蘭為了推廣秋天吃鴨的風氣,結合中藥,推出的藥膳鴨料理。廚師:「這個是北蟲草,它的效果不遜色於冬蟲夏草。」

這道福氣蟲草鴨,除了把炒過的福菜加進鴨肚子,還要灑滿蟲草,配上宜蘭產的肥美鴨子,具有滋陰補肺的效果。因為根據中醫典籍,秋天時肺部易遭寒氣入侵,要格外注意保養進補。宜蘭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李明郎:「鴨肉入秋以後肥美嘛,牠的肉質跟牠的油份最好,最滋補了,入冬要做一些滋補的動作。」

宜蘭養鴨聞名,是鴨子的故鄉,之前北京有名的烤鴨業者,就特別指定要使用宜蘭產的櫻桃鴨,中藥業者說,秋天除了吃螃蟹,吃鴨子也很適合,而且跟中藥結合,更具有食療效果。

像這道三才全鴨湯,使用天門冬、熟地黃和人蔘,取天地人三才的涵義,再加紅棗和枸杞調配,除了補體力,還能夠安心寧神。

還有這道首烏三寶燉老鴨,除了主角何首烏,還加進鹿茸、人蔘和肉桂,常常虛累、腦力透支的上班族,格外適合!宜蘭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李明郎:「溫陽補腎,又稱媽媽樂,吃了太太會快樂啦!」

宜蘭結合時令,推出藥膳鴨料理,希望能夠推廣宜蘭鴨,介紹給更多老饕品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45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