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藥膳 結果共186筆

  • 年後恐胖一圈!吃鍋當心「4熱量陷阱」 專家教健康湯底DIY

    過年期間天氣濕冷,不少民眾為了讓身體暖起來,會選擇去吃熱騰騰的火鍋,但火鍋沒吃對方法,當心越吃越肥。中醫師提醒,吃火鍋時要小心4大熱量陷阱,如果想用吃火鍋養生,也可以用「藥膳湯底」,既可補氣血,還能預防四肢冰冷。
    2024/02/08 14:53
  • 感冒咳不停?中醫揭白蘿蔔「2大超強功效」 配2物秒變藥膳

    除了中藥可以進補養生外,日常中也有不少蔬菜可作為食療藥物,其中白蘿蔔就是很優秀的食材。中醫師指出,白蘿蔔有止咳化痰、消食化積的功效,平時想吃補湯藥膳,又害怕溫燥,也可以加入白蘿蔔中和藥效。
    2023/12/17 22:42
  • 天冷嗑鍋一吃上火!醫曝「食補最佳時機」:3類人要忌口

    冬天到來,天氣一冷許多民眾會選擇吃鍋進補,不過中醫師建議,過於溫補的藥膳不要太常吃,最好在15度以下時再吃。此外,有3類人也要特別注意忌口。
    2023/12/02 15:24
  • 林東芳父離世! 麵店熟客早發覺「異狀」:沒勇氣問小老闆

    台北八德路「林東芳牛肉麵」遠近馳名,而位在台北信義吳興街的「林家牛肉麵」,也就是林東芳父親所經營麵店,直至前天(20日)才驚傳,林東芳的父親已於今年7月間過世,家屬也低調證實。而中山醫大附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21)日指出,最近一次到「林家牛肉麵」用餐,從店內好幾個跡象,他都隱約注意到不對勁之處,「但提不起勇氣問小兒子老闆」。
    2023/11/22 13:59
  • 今晚小雪!易外感風寒引感冒 中醫5食譜調節免疫

    今(22)晚10點03分進入「小雪節氣」,中醫師吳明珠提醒,小雪節氣的到來,體質偏弱者,若不注意防寒保暖,則容易外感風寒引起感冒。想要補氣養身的民眾,吳明珠也提供5款食療藥膳,調節免疫。
    2023/11/22 11:19
  • 冷氣團來襲「低溫特報」 5縣市恐「跌破10度」

    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才11月氣象署就發布低溫特報,這狀況很少見,5縣市亮寒冷黃燈,包含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和宜蘭,低溫可能掉到10度以下,這波低溫,週六、週日清晨會最冷,各大超商和賣場,都推出暖胃美食,要來搶攻寒冷商機。
    2023/11/17 13:29
  • 暴動啦! 高雄又有「天菜帥警」 女網友:要買藥膳排骨去探班

    萬聖節發糖果的高雄帥警,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這次高雄市政府警察局,PO出這張照片,又讓全網友暴動了,留言底下刷一排「帥」,大家顧著看照片,根本就沒人管內文是什麼,照片中員警穿著制服,戴黑框眼鏡,露出燦爛笑容,光是這樣就迷倒一群女網友,紛紛留言「這位員警調來一個多月,怎麼沒人通知我?」、「這位員警太瘦了,請告知我,我要帶藥膳排骨過去探班」、「忘記看內文,只看照片」。
    2023/11/14 14:13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小五就來月經!竟是媽媽「煮錯藥材」 中醫:一類人滋補易上火

    隨著天氣轉涼,喝湯食補是不少人保持溫暖和健康的美味方式,但中醫師提醒,媽媽們幫全家人及小朋友料理補湯時,藥膳選擇要謹慎,宜用平性藥材,否則太滋補恐上火或讓孩子的荷爾蒙提早被啟動!
    2023/10/16 17:38
  • 午後雷雨襲新莊!家門掃水「撈到大魚」 網笑翻:藥膳好吃

    受到午後旺盛發展的對流雲系影響,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今(20)日下午皆降下劇烈大雷雨,也導致板橋區、新莊區等地出現積淹水災情。其中,就有一名家住新莊的網友發文透露,他竟然在家門口的路邊撈到魚,讓他十分傻眼。畫面曝光後,也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
    2023/08/20 18:13
  • 通霄吃這古早味酸菜 臭豆腐脆皮水煎包

    苗栗通霄,好吃的古早味下午茶,60年的臭豆腐,天然發酵製成,搭配在地的酸菜和台式泡菜,還能搭配藥膳湯,或麻辣燙。一樣在通霄,還有脆皮水煎包,只賣單一項產品,人氣超旺,假日煎20鍋,熱賣一千個,40多年賣成了當地的家鄉味。
    2023/07/18 18:52
  • 先搶先贏!黃昏市場搶買油雞腿 人潮包圍攤販

    禽流感造成蛋荒、雞肉量也影響,台南一間必比登推介的中藥行名店,一道藥膳雞補湯,因為雞肉供應商常常貨源不足,現在考慮把雞肉換成排骨;另外,高雄黃昏市場一間賣油雞攤販,每天營業只有2小時,天天爆滿大排長龍,大家搶買雞肉。
    2023/03/15 19:21
  • 16年豪門婚變!女星消失演藝圈多年「轉行賣藥膳」近況曝光

    以〈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一曲紅遍大街小巷的47歲歌手林佳儀,因外型豔麗曾被封為「最正玉女歌手」,2004年嫁給服飾小開陳建亨後淡出演藝圈,怎料因爆出財務危機夫妻失和,16年豪門婚就此終結。獨自撫養2女的林佳儀,近日賣起藥膳湯,近況跟著曝光。
    2023/02/14 09:40
  • 慢性病患冬令進補要當心!中西藥恐交互作用 勿把這糖當零食

    寒冷的冬天,不少人吃薑母鴨、羊肉爐或藥膳排骨來進補暖身,但食藥署提醒,不少慢性病患長期服用血壓藥或抗凝血劑,而這些藥膳食補中的中藥材成分,可能藏著中西藥交互作用的陷阱,民眾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小心補出問題。
    2023/01/10 14:12
  • 小寒將至!進補食材「不上火」改良秘訣曝 夜貓、咖啡族必看

    最冷節氣「小寒」將至,民眾在寒冷的天氣聚餐,不外乎有薑母鴨、羊肉爐或麻油雞,但注意並非人人都適合吃這些進補藥膳,除了裡頭的帶皮羊肉、豬肉或雞肉脂肪豐富,容易導致膽固醇難控制,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之外,體質差異也可能讓吃補愈吃愈燥,造成反效果。
    2023/01/04 17:16
  • 台南獨家「藥膳鰻魚」!豬腳麵線霸氣送 暖心暖胃超滿足

    藥膳排骨、藥膳土虱不稀奇,但你聽過藥膳鰻魚嗎?台南這家雖然是賣豬肉的,但一到冬天就會開賣這款號稱「可以吃的化妝品」,藥膳燉的白鰻;還有當月壽星只要內用消費滿200元,就請你吃豬腳麵線!趕快來看看這家超霸氣的台南美食~
    2023/01/02 15:09
  • 天冷別只吃羊肉爐!專家點名「8黑色食物」:養生又養腎

    近日台灣天氣十分寒冷,許多民眾除了會在外出時穿著厚重衣物保暖外,也會揪團大吃羊肉爐、薑母鴨。不過,就有營養師指出,若是想在冬天取暖養生的話,其實除了藥膳食補外,還有8種「黑色食物」也能帶來不錯的效果,還能滋補腎氣。
    2022/12/24 20:54
  • 低鈉無負擔!天冷就吃養生藥膳鍋 超簡易食譜一次上手

    冬天到了天氣冷,許多民眾喜歡吃火鍋暖暖身子。想要安心吃火鍋,主廚雷議宗教大家做這道「養生藥膳石頭鍋」,多種辛香料,除了添加湯底的滋味,還可以增加體內循環,不只暖心,同時幫你顧健康。
    2022/12/04 15:30
  • CP值破表!台南最美雞湯店 百元「當歸湯」免費喝到飽

    這真的不是咖啡廳啦!台南這家純白韓風小店,外觀雖宛如韓國咖啡廳,但賣的不是咖啡與甜點,而是主打百元起跳的藥膳湯、雞湯等湯品,因此被在地人稱為「台南最美雞湯店」!除了有各種銅板價的鹹粿、飯類等主食,還可享當歸養生湯免費喝到飽!愛拍照又愛吃美食的你不能錯過。
    2022/11/20 22:22
  • 「科學補冬」重點在乾香菇!營養師籲多補充「這元素」食物

    今天(11/7)是立冬,很多中醫師和養生專家會教大家要吃中藥食補來「補冬」,婆婆媽媽們也會為家人準備常見的麻油雞等國人愛吃的補冬美食為大家補益。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站在營養學的角度,她認為立冬起真的要補冬。不過她推薦的補冬聖品不是藥膳,而是乾香菇、魚肝油,和油性魚類,如鮭魚、鯖魚和鯡魚等。
    2022/11/07 22:49
  • 明立冬、天赦日、鳳凰日 補身補氣也補運

    明天立冬了,天氣變冷,民眾會吃藥膳,薑母鴨羊肉爐等等暖暖身子,巧的是,今年立冬同時也是「天赦日」和「鳳凰日」。民俗專家說,可以準備帶殼水煮蛋,和龍眼乾拜拜,象徵金蟬脫殼,除災轉運還招財。
    2022/11/06 18:36
  • 秋冬補一下!台南超佛心「麻油雞名店」 免費加湯800次

    台南這家「排隊麻油雞」,店家1天只營業4.5小時,來店必點「麻油雞湯麵線」或「糯米雞飯」,內用麻油湯還可以免費續加800次,老闆簡直超佛心,想吃記得早點來排隊!
    2022/11/04 12:23
  • 口誤藥膳名店倒了被要求洗門風 議員致歉:晚上就吃起來

    為了拉抬年底選情,國民黨籍市長參選人柯志恩27日合體其他議員,一起連線吃播,沒想到黨籍議員陳若翠,卻把當地一間還在營業的知名藥膳名店,說成兩年前已經關門,引發網友討論,甚至要求她向店家洗門風,隔天陳若翠也趕緊出面澄清是口誤,還說會加碼向店家道歉。
    2022/09/28 18:27
  • 染疫後11大長新冠症狀!中醫有解方 六字訣改善呼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人確診後都出現長新冠,有呼吸困難、胸悶、咳嗽、食慾不振等多種不同的症狀;而中醫師指出,對於長新冠,除了可以使用科學中藥或即飲包處方外,還可透過「六字訣」吐納功法、特定動作姿態調節身心「八段錦」導引功法,加上飲食藥膳去做改善。
    2022/08/16 10:26
  • 一天狂賣300隻!台中銷魂港式油雞 焦糖鹹香神好吃

    喜歡吃油雞的朋友看過來!台中這家「港式快餐專賣」,店家生意好到1天最高可以賣300隻油雞。來店必點「招牌油雞飯」醬汁鹹香,配菜分量多超實惠,還有「招牌油雞」肉質軟嫩多汁,而且內用還有免費雞湯喝到飽!
    2022/08/09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